欣闻第十届全国少数民族文学创作“骏马奖”颁奖典礼在京举行,谨向获奖的少数民族作家表示热烈祝贺,并向全国少数民族作家致以亲切问候! [详细]

第五届少数民族文学创作会议日程

9月18日
 上午:中央领导同志与代表合影
    李冰同志作报告
    团体会员发言
 下午:团体会员和代表发言
9月19日
 上午:国家民委吴仕民同志讲座
 下午:分组讨论
    第十届“骏马奖”颁奖典礼
9月20日
 上午:代表发言
 下午:团体会员和代表发言
    中央领导同志讲话

“骏马奖”评奖条例

全国少数民族文学创作“骏马奖”,是由中国作家协会、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共同主办的国家级文学奖,旨在体现党和国家的民族政策,推动中国少数民族文学的繁荣发展和各民族文学的交流融合,促进中华民族的大团结。
  一、指导思想
  全国少数民族文学创作“骏马奖”评选工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遵循文艺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向,…… [详细]

访“骏马奖”获得者鹰萨·罗布次仁“内地西藏班,是国家实行了20多年的智力援藏项目,作为亲历者、受益者,我对此有着切身感受。从初中到大学,是人生最重要的成长阶段,回忆这段经历,也是对自己成长的反思。”罗布次仁讲述创作初衷。
李进祥:这不是一个单纯的文学奖项“清水河是一条非常清澈、干净但很苦涩的咸水河。我从小在河里泡大,对清水河有着深厚感情。那里回族同胞多,崇尚苦行苦修,以及道德的自我完善,各民族平和、融洽地生活在河畔。”获奖者李进祥这样向记者描述。

第十届全国少数民族文学创作“骏马奖”颁奖典礼 更多>>

  评委代表赵剑平、包明德、南永前、冯艺、哈若蕙、阿扎提·苏里坦分别宣读了本届“骏马奖”长篇小说、中短篇小说、诗歌、散文、报告文学和翻译奖授奖词。
评委代表:赵剑平

评委代表:赵剑平

评委代表:包明德

评委代表:包明德

评委代表:南永前

评委代表:南永前

评委代表:冯艺

评委代表:冯艺

评委代表:哈若蕙

评委代表:哈若蕙

评委代表:阿扎提·苏里坦

评委代表:阿扎提·苏里坦

  • 第十届全国少数民族文学创作“骏马奖”长篇小说奖

    第十届全国少数民族文学创作“骏马奖”长篇小说奖
    第十届全国少数民族文学创作“骏马奖”长篇小说奖获奖者(左至右):亚生江·沙地克、潘灵、达真、金仁顺、白金声。
  • 第十届全国少数民族文学创作“骏马奖”中短篇小说奖

    第十届全国少数民族文学创作“骏马奖”中短篇小说奖
    第十届全国少数民族文学创作“骏马奖”中短篇小说奖获奖者(左至右):何炬学、乌拉孜汗·阿合买提、扎巴、李进祥、肖勤。
  • 第十届全国少数民族文学创作“骏马奖”诗歌奖

    第十届全国少数民族文学创作“骏马奖”诗歌奖
    第十届全国少数民族文学创作“骏马奖”诗歌奖获奖者(左至右):木帕古体、瓦依提江·吾斯曼、王雪莹、李贵明、曹有云。
  • 第十届全国少数民族文学创作“骏马奖”散文奖

    第十届全国少数民族文学创作“骏马奖”散文奖
    第十届全国少数民族文学创作“骏马奖”散文奖获奖者(左至右):钟翔、平措扎西、叶多多、陶玉明、纳·乌力吉巴图。
  • 第十届全国少数民族文学创作“骏马奖”报告文学奖

    第十届全国少数民族文学创作“骏马奖”报告文学奖
    第十届全国少数民族文学创作“骏马奖”报告文学奖获奖者(左至右):鹰萨·罗布次仁、哈孜·艾买提、金虎雄、爱新觉罗·蔚然、严风华(代表获奖者钟日胜领奖)。
  • 第十届全国少数民族文学创作“骏马奖”翻译奖

    第十届全国少数民族文学创作“骏马奖”翻译奖
    第十届全国少数民族文学创作“骏马奖”翻译奖获奖者(左至右):伍·甘珠尔扎布、苏德新、沈胜哲、查刻勤。

  “骏马奖”颁奖会文艺演出组图

“骏马奖”颁奖会北京节日合唱团合唱表演

“骏马奖”颁奖会北京节日合唱团合唱表演

央金女声独唱               傣族女子三人舞           肉孜阿木提男声独唱           腾格尔男声独唱

央金女声独唱               傣族女子三人舞           肉孜阿木提男声独唱           腾格尔男声独唱

中央民族歌舞团谢幕歌舞

中央民族歌舞团谢幕歌舞

数据标题文字1

第十届全国少数民族文学创作“骏马奖”微博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