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棱镜》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7年04月17日13:50

3

两位外围女的确造化不好。头天晚上钟好醉大了,是抬到房间的。纪元挥挥手,意思是今晚不需要她们工作了,两位扫兴而回。第二天纪元仍然召唤了她们,可是钟好把自己关在房间里,谁摁门铃也不开。直到晚上九点,他才鬼一般走出来,冲大厅里候了一天的纪元说:“饿了,到海边吃海鲜去,就我和你,一个人也不许叫。”纪元都已拨通了两位电话,又压了。两人吃完海鲜,钟好不让纪元陪同,说一个人溜达溜达。钟好的脾性纪元知道,他不乐意的事,谁也奈何不得。纪元只好早早回家陪苏苏。

怪事发生在第三天晚上,钟好照例喝了不少,不是跟纪元喝,他在酒店瞎转,意外碰见了海南两位警官,大家以前合办过一起大案,钟好给他们留下非常深的印象。正好人家案子已办完,明天要离开。几句寒暄后,拉起钟好就往外走。回来已是夜里十一点,钟好挣扎着冲完澡,倒头就睡。不知过了多久,做梦一般,感觉有虫子在身上爬,那种蠕动很是撩人。撩着撩着,猛地醒了,一伸手便触到女人细软的身体。钟好“啊”了一声,要翻身坐起,感觉身体被捆住般,动弹不了。努力着睁开眼,使劲醒了醒,知道不是梦,是现实。

房间灯光极其暧昧,暖暖的,如醉如痴,后来才知道,是她们拿一块红色方巾裹住了台灯。钟好暗叫不好,知道遇上了老手。能用最简单的方法制造出这般效果的,肯定是经常出入酒店者。细一看,凤眼女孩已经完全赤裸,一对饱满挺拔的乳房夸张地晃在他眼前,两条大长腿压在他身上。刚才翻不起来的原因,大概就是这两条腿。

“你们是谁,怎么进来的?”钟好充满警惕,一把拿过床头浴巾,裹住自己身子。

“嘘——”站在床边的单眼皮女孩一根手指竖小嘴巴上,做了个噤声的动作。她正在款款解衣,比起已经完全裸着的凤眼,她的诱惑才让人受不了。一句词飞出来:红藕香残玉簟秋。轻解罗裳,独上兰舟。钟好本能地往后一缩,目光却被困住一般,死死地盯住单眼皮女孩解了一半的胸衣。

红色,非常耀眼,尤其是在暖色调昏暗的灯光下,对比甚是强烈。已经露出的半个胸发出瓷器一样的光芒,瞬间又变成粉色,胸前露出的大片白更是晃得钟好回不过神。单眼皮见状,立马兴奋,从床上抬起一条腿来,缓缓地,缓缓地移到他身上。

天啊,那腿。

“钟大哥是想要轻柔的,还是烈性?”

作为一个常跟罪犯打交道的男人,对夜总会这行再是熟悉不过,小姐们的暗语钟好要比真正的嫖客还懂。何况人家此时说的不是暗语,是暖语,充斥着诱惑。单眼皮挪上来的那只腿呈弓字状,她缓缓将胸前垂着的丝巾取下,随手一扔,就横搭在腿上。刚才这条腿是整体呈现给他的,此时此刻有了半掩状,反倒药性更浓。钟好身体已有变化,他才四十五岁不到,身体还行得厉害。暗叫一声糟糕,马上制止。

“走开,谁让你们擅自进来的?”

两位女子笑而不语,手上动作却不停下来。钟好急了,抓起电话就打给纪元:“你搞什么鬼,谁让她们来的,马上让她们走人!”

“大哥,半夜三更你不享受大叫什么?”纪元一点不在乎。

“浑球儿,你给我来这手,让她们走!”

“大哥你能不能小声点,惊着苏苏了,让她知道可不好玩。”说完,纪元居然挂了机,再打,关机了。

钟好一把扔了电话,抓起裤子穿好,怒瞪着两位:“走,马上走,再不走我报警。”

“钟大哥你就是警察,怎么还报警呢?”凤眼用胳膊护住胸,甜着声音说。

“不跟你们多嘴,走还是不走,不走我走。”说着真要走,一想这大晚上的,上哪去?还是让她们走吧。于是回过头,跟二位说:“我真的不是找这乐子的,别耽误你们时间好不好?”

“钱都付了,不服务我们要挨纪老板揍的。”单眼皮显得很委屈,怪钟好既不解风情又不通情达理。

“他算哪门子老板,充其量小混混一个,这浑球儿,给我下套。”钟好边骂边冲四下看,房顶、桌头,包括电视机前后,生怕一不小心看见个摄像头,那他就惨了。还好,搜寻半天,啥也没找到,心宽了一些,但态度依然强硬。

没有办法,两位女孩只好穿好衣服,可没走,端坐在圈椅上,等候发落。眼里全是无辜,还有好戏刚开场就被打断的遗憾。

钟好理解地叹口气,要发火也只能冲纪元这小子,不能对着人家姑娘。遂好话商量,要二位好好离开,如果要小费,他可以马上付。

两位女孩说,小费几天前就付过了,是她们没能完成任务,还要被追回去,现在的问题是她们没地方去,大半夜的,总不能睡街上吧?

“回家啊,没家总有住所吧?”

两位女孩摇头。干她们这行的,客人在哪,家就在哪。

操蛋!交涉来交涉去,钟好最终下楼,拿自己身份证又开一间房,这才把两位打发走。再想睡,就端端没可能了,酒早醒,困已解,剩下的就是满脑子的自责。

第二天一早,钟好就将纪元追来,质问:“什么意思,你拿我老钟当什么人?”

纪元一副委屈到死的样,“大哥,你别正经行不,你再正经,我就没脸在你面前了。”

“那你滚。”

“我也想滚,可大哥来一趟不容易,我不能不管你啊。”

“少说漂亮话,我到你这来,是让你下套的?敢跟我玩这套,信不信我拧断你脖子?”

纪元继续叫苦,说绝无此意,就是觉得大哥心情不爽,想让他发泄发泄。再说了,以前不敢是有老婆管着,现在怕啥,这年头是个男人就想找小姐,吃一次两次野食怎么了,哪个狐狸不沾腥?

钟好不想跟他理论,道:“你小子就是不说实话,安什么心,当我不知?弄两个外围来坏我名声,想拿捏住我是不,做梦!”

“嫌外围啊,那我找不外围的。”

“混蛋!”

纪元闷了一阵,突然说:“实在不行,你把苏苏要了吧,她干净,是有正当职业的。”

“你——”钟好哭笑不得,一只拳头握住,就差揍在纪元脸上。半天又骂出一句,“这种话都说得出来,我白欣赏你了。”

“她跟我没关系,真没有,我是蒙你的。”

“还敢嘴硬,那我问你,吃饭就吃饭,你整一对博士干吗?”

“人家有层次啊,我得让大哥看到我现在上进。”

“上进个头,纪元我警告你,给我老实点,敢在我老钟眼里下蛆,你还嫩了点。我查过他们的工作,说,你打什么主意?”

“啊?”纪元显然一惊,差点乱了方寸。

钟好看在眼里,冷笑一声:“你小子居然连他俩也不放过,太狠了吧,我警告过你,不要乱伸手,那不是你能碰的,玩火者必自焚,你若不信,就等着,迟早有一天我会亲手给你戴上手铐。”

纪元低下头,不再争辩。钟好就是钟好,什么也瞒不过他。

僵持一会儿,钟好说:“退房,我自己找地方。”

“大哥……”纪元再求,就难了。钟好拎起包就走,对纪元一点解释的机会都不给。

刚出酒店,电话叫响。钟好接起,喂了一声。

“钟好你死哪去了,满世界找不到你。”

猛一听,以为是乌梅打来的,不是,是她妹妹乌彤,两人声音极像,钟好常搞糊涂。

“你管我做什么,我上哪儿是我自由,难道要跟大小姐汇报?”

“行啊,这次没听错,你把我姐蹬了?你好狠心!”

钟好无语,想不到乌彤是为这个。乌彤以前从不提她姐的,有段时间姐妹俩像是仇人。

“怎么不说话?连我也不理是不是?钟好你好狠,你在哪儿,我要马上见你。”一向在钟好面前骄横惯的小姨子乌彤,什么时候说话都理直气壮,天生的优越感。

“我在外地办案。”钟好说。

“哄鬼啊,姐姐我有那么傻?钟好你还是说实话,是不是跟别的女人搞在了一起?你这没良心的,这一脚你踹得太有风度,知不知道我姐快没命了?”

钟好心里咯噔一下,刚想问乌梅到底怎么了,没出什么事吧,乌彤又说:“我有事要跟你说,马上到二号点来见我,不见不散。”

鬼丫头!钟好心里嘲了一句。

二号点是乌彤不久前入手的一套房子,装修好不到两个月,面积大到惊人,二百六十多平,锦绣小区,银河真正的豪华小区,或者叫富人区。那里的房价比老城区翻了一倍还多。钟好他们住的向阳花园虽在中心地段,房价也不过一万二三,锦绣小区最差的也过了三万。

钟好不知道乌彤的钱从哪来,更不知道她通过什么手段能拿到锦绣最好的房子。反正自她从上海回来,一天一个样,变得他快要认不出了。那房子的装修极尽奢华,至少在他钟好看来是如此。据说装修费花了一百万还要多,这样一笔费用对一个没有固定职业整天漂来漂去的大龄剩女来说,就只有靠联想了。这个世界最缺的不是钱,而是你拿钱的办法。走捷径方面女人向来比男人要快,这是上帝宠爱女人的最大表现。乌家两个姐妹,一个保守,一个前卫;一个古板,一个新潮。当然,这都是以前的想法,现在钟好得改变一下思路,抱残守缺吃亏的永远是你自己。

不过钟好不愿意用肮脏的思想去想乌彤,再怎么着她也跟自己有点关系,他宁肯相信乌彤的钱来路正当,不是拿身体换的,这样他走进二号点心里也舒坦一些。之所以叫二号点,是因为乌彤在这座叫银河的城市里还有一套房子,不大,但户型较好,而且面朝公园,站在阳台上便能欣赏到紫竹公园全景。每当竹子拔节的时候,躺在床上能听到剥剥的声音,如果再掺点鸟鸣或是蛙声,那感觉就更美了。这个世界你还奢求什么,有处吃饭有处睡觉,每天醒来发现自己好好的,家人也好好的,不上访不被城管追着打,生活就已美好得不成样子。确定离婚后,钟好动过脑筋,想暂时把小姨子淘汰了的一号点借来一住,他总得有地儿藏身。小姨子乌彤比他本事大,大学毕业没几年,先在上海奔,然后杀回银河,这才打拼几年,就已两套房,车子也换了好几部。

有这样一个能干的小姨子,当姐夫的适当沾点光,应该没啥问题。

计划都已做好,就等手续办完再跟乌彤张口,不料乌梅跟他说:“房子我不要,啥也不要,我走,这里全留给你。”

一剑封喉。乌梅用男人般的大手笔让他落了个不仁不义。当然,房子的事钟好还没想好,他是不想再回老巢了,会做噩梦。他不想自己的后半生被那副肮脏的画面纠缠着,每天一进门,就能听到疯狂的喘息声,然后再看见两具永远也不想再看到的裸体……

“你听到没有,装什么孙子啊!老婆都敢踹走,还怕我?”乌彤又叫。

钟好有时想,小姨子乌彤如果改掉张口必大吼,什么词过瘾就往外扔什么词的坏毛病,能变得淑女一点,那就称得上完美了。

可惜这只是妄想,她不会。

“我在办案。”钟好又说。

“办你个鬼,半小时不来见姐姐我,杀到公安局去。”

疯子!钟好没再跟小姨子纠缠,纠缠不过,挂了电话,有点郁闷地往前走。还好,乌彤没穷追不舍,看来她还是有进步,不像以前那么死缠烂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