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寻找时间的人》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7年04月06日13:47

作者:【爱尔兰】凯特·汤普森 译者 闫雪莲 出版社:江苏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7年03月 ISBN:9787539999548 定价:36.00元

 

内容简介

一桩多年前的家族隐私引起了吉吉的好奇心,但留给少年探寻的时间并不多,因为时间似乎正以不可思议的速度从我们的世界流出,于是为了满足妈妈的心愿,也为了弄清困扰自己的家族秘密,吉吉在安妮的带领下来到了永恒之地,和一个出色的小提琴手、一只受伤的狗,一起踏上只属于他的奇幻旅程。

我们身处不同世界,但成长、亲情与人性,却从来没有什么不同。

作者简介

凯特·汤普森,爱尔兰传统音乐表演文学硕士,非凡的故事讲述者,具有独特想象力的作家。喜欢赛马、旅行和小提琴。她是唯一一个四度获得爱尔兰*文学奖——比斯托奖的作者。已出版《炼金术士的学徒》《诱骗者》等作品。

前言:

一个“拍卖”出来的故事

几年前,为了给新社区中心筹集资金,肯瓦拉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拍卖会。拍卖的东西不是待出售的捐赠物品,而是“承诺”。当地人承诺将他们掌握的技能赠与他人,比如计算机课、音乐课、装修和汽车维修等。当晚,他们也请我做了一个承诺:把某人的名字写在我下一本书里。拍到这个承诺的是当地一位出版商,她出版该地区的精美地图及旅行指南。

过了好长一段时间之后,我才开始下笔写书。在此期间,我与这位出版商在奥尔德·布莱德·肖尔酒吧(Auld Plaid Shawl)的一场音乐演奏会上碰面,讨论这个承诺的性质——只是随意聊聊,并不是什么严肃的争论。在我看来,我只需把她的名字用在我中意的一个角色上即可,她却笃信,我的书里应该描绘她本人的实际生活。最终我决定坚持自己的想法,只用她的名字命名我的人物。但在接下来的几个星期和几个月里,我意识到,她的想法已经不知不觉种进我脑子里,与我的思路混合在一起,如影随形,挥之不去,于是就有了现在这本《寻找时间的人》。

这位出版商叫安妮·科尔夫(Anne Korff)。本书还多次提到一些真实的传奇音乐家,如米科·罗素(Micho Russell)和帕迪·费伊(Paddy Fahy)等,而其他人物中,只有两位是真实存在的,一位是赛德纳·多宾(Séadna Tobin),肯瓦拉的药店店主兼小提琴演奏家;另一位是玛丽·格林(Mary Green),格林酒吧的老板娘。

我要感谢玛丽·奥基菲(Máire O’Keeffe),她的乐曲为我提供了宝贵的帮助。

凯特·汤普森

2005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