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寻找时间的人》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17年04月06日13:47

11

新警察拉里下班了,他开车行驶在布伦中心区的窄道上。他开得很慢,一方面是因为他开始开车的时间并不长,也不喜欢开车;另一方面是因为他在找东西。到底在找什么,他自己也不清楚,但他觉得,或者说他希望,看到这个东西的话,他能想起来。

拉里把车停到路边,好让另一辆车开过去。对方并不需要整条路,但他觉得这样可能更安全一些。然后,他找到了一个方便停车的地方,决定下车散散步。他爬上最近的墙,在岩石之间穿行,从一块石板跨到另一块,小心翼翼地避开危险的裂缝,一边走一边想着心事。他在想今晚拜访格林酒吧是否恰当。他的念头转到厄尔利队长和特里西警官那里,如果他们知道了,会大吃一惊吧。但现在是下班时间。他能想到的工作守则中,并没有限制警察去酒吧这一条。

他转到左边,爬上石头林立的山丘,在山顶看到了一派壮观的景色:灰色的山系绵延不绝,一直伸展到天际;西边的太阳变成了巨大的金黄色圆球,正在快速下沉。这景象让他想起了家乡,还有来这里要寻找的那件难以捉摸的东西。这简直就是大海捞针。不对,大海捞针这个比喻不够贴切,比起他这种漫无目的地寻找,大海捞针可算容易多了。

时间流逝得太快,太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