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衡阳诗人追怀洛夫先生逝世5周年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廖义波  2023年03月20日13:57

3月19日,衡阳诗人、作家冒雨汇聚清泉山,共同追怀著名诗人洛夫先生逝世5周年。活动现场,大家朗诵了《烟之外》《金龙禅寺》《边界望乡》《子夜读信》《伤逝——又见衡阳老屋》等十几首洛夫名篇。知名诗人、《洛夫纪念文集》主编甘建华说:“在三月霏霏细雨的清泉山,我们吟诵乡贤洛夫先生的诗歌佳作,感受前辈诗人非同寻常的文学魅力,我们都是幸福的人。”

清泉山位于衡南县泉溪镇泉长村境内,方圆1.5平方公里,海拔158米,古代贡酒醽醁(湖之酒)即取自清泉山水。早在清朝乾隆二十一年(1756年),衡阳县东南境析置清泉县(今衡南县),即因此山而得县名。此山有着比较深厚的文化底蕴,最初的文字见于首任县令江恂的《清泉山》一诗,首任台湾道刘良璧亦撰《清泉山记》,后世衡南文人多有以“清泉”结社或自为名号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