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中国文库“落户”摩洛哥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 李明远  2019年02月14日16:12

2月6日至2月12日,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代表团在参加第25届卡萨布兰卡国际书展期间,举办系列出版文化活动纪念中摩建交60周年。

当地时间2月11日,人大社与西迪·穆罕默德·本·阿卜杜拉大学在菲斯市举办中国文库捐赠仪式。第一批捐赠近千册、300余种中文版、法文版、英文版、阿拉伯文版的中国内容图书,包括中国主题图书、中国学术图书、中国文学作品、汉语学习图书和儿童读物等类别。

卡萨布兰卡国际书展是摩洛哥一年一度的文化盛事,本届书展有来自40多个国家的700余家出版机构参展。人大社带来参展图书近300种、800余册,包括中国主题图书、中国精品学术图书、中国经典文学作品、汉语学习教材教辅和工具书、优秀儿童读物等。

除与东道主摩洛哥进行广泛深入交流外,人大社代表团还借书展机会,与来自埃及、法国等国的60多家出版机构进行交流,洽谈合作翻译、出版中国主题当地语言版本图书等相关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