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致敬中国全面小康杰出贡献人物之何建明
来源:中国小康网 | 鄂璠  2020年12月15日09:41
关键词:何建明

不习惯穿正装的何建明在2020年12月11日这天打了个领带——不是因为他的生日,而是这一天,何建明文学研究院揭牌成立。

“上海是一个英雄的城市,也是曾经创造中国红色文化高原时代的城市,今天的上海更是有着无限魅力的城市,拥有丰富的文学宝藏。”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报告文学作家何建明在研究院的揭牌成立仪式上说。

近年来,何建明将创作目光聚焦于上海,接连奉献了多部优秀作品。《革命者》近期入选中宣部“优秀现实题材文学出版工程”,《浦东史诗》在中国作协首次向社会发布的“记录小康”主题创作推荐书单中榜上有名,《第一时间》《上海表情》也都引起了海内外读者的广泛关注。

在上海揭牌成立的何建明文学研究院也是国内首个以当代作家名字命名的文学学术研究机构。“我愿用自己的全部热情和才能,为上海、为祖国写出更好的作品,也愿意把自己积累与实践的创作经验奉献出来,与上海作家一起创造当代中国的文学高峰。”何建明表示。

作为一名作家,何建明将书写当代、书写中国、写中国最好的故事,视为自己的责任所在。2017年,何建明获得“中国全面小康十大杰出贡献人物”奖项,一直秉持人民立场,为人民代言的何建明认为,文学参与社会建设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