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何建明新书《流的金 流的情——双流纪事》书写中国新时代发展的“双流样本”
来源:成都日报 | 段祯  泽登旺姆  2021年12月02日08:55
关键词:何建明

何建明新作《流的金 流的情——双流纪事》  出版社供图

近日,中国作协副主席、作家何建明新作《流的金 流的情——双流纪事》由四川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这是继《浦东史诗》《德清清地流》之后,何建明再度推出的反映中国新时代发展样本的倾情之作。

双流是四川乃至西南的重镇,更是新时代发展理念下中国西部经济发展的样本。本书以双流为小切口,从重大历史事件、重要历史人物、重要历史节点入手,展示了双流所走的航空经济发展道路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征程上的一个缩影,揭示了双流这座西部经济发展标杆城市蓬勃发展的密码,为中国乃至世界航空经济发展提供了宝贵的可资借鉴的经验。

何建明 出版社供图

何建明在书的后记中写道:“经济双流是个特别有意思的话题,过去对双流鲜有从这个方面理解它的。而我的这部‘双流纪事’之所以用了《流的金 流的情》作为主书名,就是重点从‘经济双流’这个角度去认识和书写双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