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新星出版社与哈萨克斯坦作家协会签约《丝路百城传》

来源: 新华网 |   2019年05月21日08:50

5月17日,新星出版社社长马汝军与哈萨克斯坦作协主席乌卢克别克·叶斯道列特(YESDAULET ULYKBEK)先生在北京签署《丝路百城传》(哈萨克斯坦系列)出版合约。

“丝路百城传”大型系列丛书是中国外文局重点出版项目。遴选丝路带上重要的、极具特点的中外城市约一百座,秉承史学精神、以文学的笔法记述这些城市,通过多语种图书的出版,促进丝路国家和地区间的相互了解和文化交流。

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等城市是古丝路带上极为重要的交通枢纽,历史底蕴丰厚,自然风光优美,被最早列入《丝路百城传》大型文化项目。今年3月,马汝军率团访问哈萨克斯坦,会见叶斯道列特主席并友好协商,请他帮助遴选《丝路百城传》(哈萨克斯坦系列)的城市传记作者。

主席先生十分赞同“丝路百城传”项目理念,此次由他亲自选择的传记作者,将独辟蹊径,沉潜到城市的历史深处,去深度挖掘它的兴衰起落,研究它的精神特质,呈现哈萨克斯坦作为东西方文明交汇地的丰富历史,民俗风情等。他表示,相信通过《丝路百城传》这个大型国际项目的载体,将使更多人了解哈萨克斯坦,领略阿拉木图等城市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