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中国》:挪威作家顺·海迪·塞伯出版新作

来源:中华读书报 | 康慨  2019年03月15日12:17

三十九岁的挪威记者和作家顺·海迪·塞伯(SunHeidiSæbø)刚刚出版了新作《中国:新超级大国:追寻习近平与现代中国》(Kina.Dennyesupermakten.JaktenpåXiJinpingogdetmoderneKina)。

这本书对中国的描写是正面的和积极的。据卡格社的春季新书目录,塞伯在书中回顾中国三十年来令人称奇的发展历程,讲述成千上万座摩天大楼如何拔地而起,数百万人怎样从贫困迈入中产阶层。可惜挪威人民对这个国家几乎一无所知。她此番沿着习近平的足迹,带领挪威读者走进当代中国的发展之路,探询经济成功的秘密和仍然有待解决的问题。她预言,这个迷人的国家必将在未来变得比现在还要强大,还要重要。

挪威大报《晚报》3月1日刊登书评,从任何地图上都不易寻得的小村子梁家河的故事讲起,宣称这本书“适合作为我国主要政治家们的必读书”。

顺·海迪·塞伯1980年生于韩国,曾为挪威大报《日报》担任亚洲首席记者。

《中国》厚三百二十二页,由卡格社出版于2019年3月。该社近两年推出了不少轰动一时的名作,如挪威记者奥斯内·塞厄斯塔(ÅsneSeierstad)的调查报道《两姐妹》(Tosøstre)、美国作家科尔森·怀特黑德的普利策奖获奖小说《地下铁道》、美国记者迈克尔·沃尔夫的《烈火与狂怒:特朗普白宫内幕》和马娅·伦德的超级畅销小说《蜜蜂史》(Bieneshistor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