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中国比较文学文库”征稿启事

来源:《中国比较文学》 |   2019年02月07日07:56

“中国比较文学文库”系比较文学与跨文化研究丛书。本文库面向海内外学界,专诚征集中青年学人的优秀汉语学术专著,包括海外留学者的优秀学术成果,以集中而系统地展示中国比较文学学者的最新力作。文库由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负责出版。

评审方式 本文库将以中国比较文学学会为依托,邀请资深专家组成编审委员会,内设学术委员会和工作委员会。工作委员会聘请相关专家依照严格的专业标准评审遴选,定出每辑书目。获选书目,将在《中国比较文学》杂志上公布;投寄而未入选的稿件,编审委员会将严守秘密。

投寄方式 凡有意参加本丛书评选出版的学人,可以邮件方式投寄到下列邮箱:zgbjwxwk@163.com。稿件请勿寄给个人。

务请注意

1 参选作品必须是比较文学与世界文学及跨文化研究领域的中文学术专著;

2 书稿须附有两位专家(副教授、副研以上)的署名推荐书及修改意见;

3 附寄本人简历,特别是关于学术经历、写作经过的说明;

4 来稿一般请提供PDF电子版文件,稿件均不退还;

5 惠稿如不予接纳,编审委员会将写信通知本人;限于人力,恕不能详述退稿理由。

“中国比较文学文库”编审委员会

2018年11月10日

附:“中国比较文学文库”编审委员会名单

学术委员会

乐黛云 饶芃子 陈惇 钱林森 严绍璗 刘象愚 谢天振 孟华 张隆溪 王宁 杨慧林 曹顺庆 陈跃红 叶舒宪 陈思和 刘小枫 高旭东 张辉 宋炳辉 孙玉

工作委员会召集人

张辉 宋炳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