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企鹅经典:小黑书》中英双语版:让经典触手可及

来源:中国出版传媒商报 | 夜雨  2018年11月20日16:31

《企鹅经典:小黑书》中英双语版日前由中信出版集团推出,此系国内首次版权引进。2015年,企鹅出版集团为庆祝成立80周年,推出80本“文学册子”,名为Penguin Little Black Classics(《企鹅经典:小黑书》)。这套文学册子主打东西方名家“冷门”经典,或选取名家的短篇作品,或节录其经典长篇。选目磅礴丰富,跨越时空,荟萃传世之作,出版之后迅速风靡全球。

此次出版的中英双语版本,从英文原版的选目中,为中国读者精心挑选了30部兼具经典性与当代性的作品,分3辑推出。除可读性较高的短篇小说之外,还收录了一些诗歌及未曾译介过的非虚构作品。第1辑包含了薄伽丘、爱伦·坡、契诃夫、托尔斯泰、福楼拜、托马斯·哈代、芥川龙之介、吉田兼好、威廉·布莱克、里尔克10位殿堂级作家的7本小说作品,还有随笔、诗歌选集和书信集。10本小黑书均为名家译文,相信不会让读者失望。在装帧设计上,小黑书保留原版“三段式”经典封面,以及口袋书大小的开本与厚度,更在每本书的勒口处,添加了可以插入公交卡、火车票的卡槽,便于读者通勤、旅行时携带。此举意在让那些看似“高冷”而让大众读者望而却步的经典,变得触手可及,尤其满足广大身处喧嚣,阅读时间和精力都有限的都市青年阅读经典、阅读好书的精神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