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年做的门槛

来源:中国作家网 | 温洁  2018年01月10日11:38

站在2017年最后的站台,我又想起了旧时光里叮咚作响的音符,就想用歌声和微笑,依依不舍地延长时光的脚步,让它慢慢地,慢慢地从我身旁离开。

时光就像用手捧起的水滴,总想牢牢抓住,可偏偏从指缝间缓缓流逝,留下了抹不掉的印迹,镌刻在岁月的枝头。春夏秋冬在枝叶的缤纷中更替,完成着各自的使命;而不变的依然是我们为青春奔跑的脚步。

清晨,踏着晨曦,走在宽阔的大道上,呼吸着清新的空气,感受生活的美好,心中充满了力量。在快速行走的步伐中,认真地筹划今天,完成思考的过程,这也算是对自己刻意地雕琢。

黄昏,晚风悠悠然,白云翩翩舞,仰头是风景如画,低头是脚踏实地。就这样坦然自若地走在夕阳里,一天的辛劳和疲惫,一股脑儿都被夕阳慢慢地带走了。我们就像一只急于归巢的鸟儿,始终朝着温暖的方向。耳畔,仿佛回响着:爸爸,你回来了;妈妈,你下班了;孩子啊,我操心着你啊。心里一遍遍重复着:老爸老妈,您可一定要健康快乐啊!儿子冷落您了,女儿疏远您了,过年一定回家好好陪您。

实实在在做事,这是认真对待工作和生活的我们;一直眺望远方,这是倍加珍惜今天和未来的我们;充满事业激情,这是用自己微薄的力量为社会的发展贡献价值。走在乡间小路上,在我的视野里,忘却不了的是三条岭的桃花朵朵,凤桥村的樱桃点点,鲁家村的紫薇绚烂,瀛湖的枇杷赛芒果,我们只想把自然的美丽,与人们的美好追求融为一体。虽然,烈日炎炎,寒风凛冽,我们从不退缩,有时身心疲惫,有时无可奈何,但总觉得这是一种最好的精神安慰。

虽然岁月的痕迹昭然若揭地写在脸上,可我们憧憬着百花盛开的那一刻,我们期待着青春之花在教书育人的旅途中绽放光彩。是啊,我们的心时刻在校园的心扉里跳动,我们的脚步总是在青春的琴键上跳跃,神采飞扬,焕发荣光,仍保持着大江东去浪淘尽的豪情万丈!

站在年末的情弦上,心中充满了感激和感恩,好想真诚地道一声谢谢!感谢那些支持和帮助我的人们,感谢血脉相连灵犀相通的亲人,感谢自己的坚守和温暖,让我们时刻牢记,我不是来向人类索取的,我需要奉献。

生活就像一面镜子,你对它哭,它就会对你哭;你对它笑,它就会对你笑!岁月的磨砺使我们学会了微笑,学会了坚强,学会了担当。即使有时摔倒了,站起来,依然会昂起头,真诚做人,认真做事,用矢志不移的信仰,去对待人生中诸多的变换,去谱写属于自己的今天和明天,去勾勒你我人生美好的篇章。

溜走的日子总是定格在生命之树的年轮上,时间再久也不会模糊,因为它凝聚着曾经的付出,雕刻着奋斗的轮廓,激情还是低沉,喧嚣还是沉静,都写满生命的诗行。不愿,不舍,都是因为它与我们有着浓郁的情节,相交的默契,重叠的完美,擦肩而过的留恋,翘首期盼的缠绵,这些生命的旋律,节奏分明,切切堪惜。

2018年渐渐靠近我们,让我们满怀憧憬。因为未曾相遇,便可以尽情幻想,精心规划,以最浪漫的方式拥抱新年,以最炽热的温度分享快乐与美好!该去的总会去,该来的总会来,抓住便是缘分,珍惜便会无憾。今天之所以如此美好,是因为我们可以牢牢抓住,并好好享用。只有这样,当我们老了,才不会万分遗憾地说“好想人生重来一回”。 这话,是因为回首时刻,不满足于奋斗。

新年的太阳即将升起,我好想舒展,一本久未打开的诗集,携一缕文字的芳香,与清晨和薄暮打招呼,与露珠和晚霞散步,听迎春花和柳树笑亮一条路,看野鸭和金鱼舞动一江水,请老天看住雨水,请阳光漉在肩头,然后,我穿上樱花做得外套,驾着春风去看你。我想,和燕子作伴,衔着春泥,行在风里,向北,向西,向南,向东,到达你我想去的地方。那里生活甜美,幸福安康,美丽如初!

站在终点,就是告别,也是为了获得新的起点。每一条路都将通往星辰大海,只要你愿意从此启程。世界上最幸福的事就是你喜欢的人刚好来找你,你想要得到的东西已经在你手里,你想看的风景全在你眼底。时间老人是最公正的,既不会多给你一点点,也不会少给你一点点,它给每个人的都是一样的。朋友们,抓住当下,与爱同行,与奉献同行,遨游在浩瀚的大海里,努力去做那一尾最幸福的鱼。

踏着新年的节拍,面朝大海,奋力地拉起风帆,荡起船桨,让每一个寻常的日子,过得丰盛和愉悦,变得充实和饱满。当明年或者明年的明年,岁月的年轮一次又一次地轻轻划过,不管你是走在莺歌燕舞的春季,还是走在寒意料峭的冬季,不管你是迎着崭新的朝阳,还是告别昏黄的日落,我们依然都可以微笑地说:面对昨天,我们都做到了——努力的绽放和优雅的凋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