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斯蒂芬·金作品改编投资越大票房越差?

来源:文汇报 |   2017年08月16日09:02

■ 《黑暗塔》上映两周未受好评,最终票房据估计将在5500万到6000万美元之间

刚刚过去的一周,北美票房延续着此前低迷的状态,排名前12的影片票房合计仅1.04亿美元,成为今年北美票房成绩第四低的一周。

由《关灯以后》导演大卫·F·桑德伯格执导的惊悚新作 《安娜贝尔2:诞生》以3504万美元登顶,口碑电影《敦刻尔克》再收1140.5万美元,全球累计票房则突破5亿美元大关,而此前备受关注的斯蒂芬·金同名小说改编电影《黑暗塔》上映两周,口碑、票房均遭遇滑铁卢,次周仅收获787.5万美元。

《黑暗塔》由丹麦导演尼古拉·阿塞尔执导,索尼影业发行。该片8月4日上映后,首周以1950万美元获得冠军,但未受观众好评,只得到“B”级评分,第二周票房跌幅达58.9%。据业内人士估计,该片的最终票房将定格在5500万美元到6000万美元之间。

回顾斯蒂芬·金的作品改编史,可以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投资越大,票房越差。除了1999年汤姆·汉克斯主演的6000万美元大制作《绿里奇迹》 在美国国内取得了约1.3亿美元的票房外,其他高票房作品的投资几乎都在3000万美元以下:《1408幻影凶间》 票房7.2亿美元,《危情十日》6.1亿美元,《宠物墓地》5.7亿美元。而反观那些高成本电影如 《劫梦惊魂》《亚特兰蒂斯之心》《秘密窗》等,成绩要么平平无奇要么甚至以亏本收场。

对于个中原因,同样改编自斯蒂芬·金小说的电影 《舐血夜魔》导演米克·加里斯认为:“在缺少资金的情况下,电影会将更多注意力用在研究剧本和人物性格上,而不是一味地思考怎么做出大场面。在我看来,要想拍好斯蒂芬·金的作品,就必须最大程度地贴近原著。”

(本报见习记者王筱丽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