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等待提拉米苏》

来源:中国作家网 | 时久  2016年10月11日13:48

三人进了同一个队伍。无花问:“没人做任务?我跟你做吧。”

他是大帮会的管理,亲友众多,据说玩得挺犀利的,上次组团听他开麦说话,声音非常好听,好几个妹子奉他为二次元男神,唐楚以为他肯定早就有情缘了。“师父不跟师娘一起?”

无花说:“哪来的师娘,有师娘我还找你?”

唐楚很有代入感地回答:“师父,我们这样男男CP,被方丈知道会逐出师门强制还俗吗?”

无花失笑道:“做任务拿个戒指而已。”

一直不说话的提拉米苏忽然打出一行字:“你不是想找女号一起做吗?”

小和尚马上说:“是啊,小僧虽然是出家人,但也希望和一位女施主永结同心……”

无花无奈了:“你戏真多……好吧,我自己双开小号自攻自受好了。”

他退队走了,队伍里就剩她和女师父。

提拉米苏问:“任务道具领了没?”

小和尚有点惊讶:“师父真的要和我一起做七夕任务?”

提拉米苏反问:“难道我不是女号?”

是女号没错,但这个问题不是这么回答的呀!这模糊重点转移话题的本事和某人倒是很像啊!

“师父不和‘抱得美人归’一起做?”

“我为什么要和他一起做?”

“你们不是情缘吗?”

提拉米苏否认:“当然不是,他有情缘。”

说起来,抱得美人归除了最开始几天比较积极地和师父腻在一起、帮师父带过她几次,后来就不怎么见人了。

所以师父并没有被别人抢走,还是要她这个乖乖徒儿扛起光荣的护花任务是吗?

小和尚骄傲地挺了挺胸。

师父不多说,开始对她使用系统送的“鸳鸯帕”提升好感度,为后续任务做准备。鸳鸯帕使用间隔三分钟,小和尚用完一次不敢走开,蹲在原地等着。

师父也没再说话,三分钟到了继续用。

身后传来高屾下楼的脚步声。唐楚瞧见他去了厨房,耳朵就立着,听见煤气灶关火的声响,一回头果然见他端着两个马克杯出来,谄媚地问:“你又弄什么好吃的了?”

“今天事情有点多,泡杯咖啡提提神。”

“哦……”她失望地耷拉下脸,那嘴角弯得都可以挂油瓶了。

他忍着笑走近,把大的那只马克杯递给她:“知道你不喜欢喝咖啡,给你煮了鸳鸯奶茶,要不要?”

“要要要要要!”唐楚不管三七二十一先把杯子抢过来,然后才问,“为什么叫鸳鸯奶茶?”

“鸳鸯奶茶就是奶茶加咖啡,你没喝过?”他一手扶着大号马克杯,等她拿稳了才松开手,“我猜你应该会喜欢。”

确实是她喜欢的味道,咖啡的香味醇厚,喝到嘴里却只有淡淡的苦,混合着红茶、牛奶、焦糖的多重香气和滋味。奶茶冷却到常温,加了几颗冰块,凉而不冰,恰恰好的温度,冰奶茶喝起来别有一番特殊的爽滑口感。

鸳鸯奶茶……名字也特别应景。

“哈……”她咕嘟咕嘟喝了半杯,满足地张嘴长舒了一口气,看到屏幕上的鸳鸯帕的冷却时间到了,点一下回来继续喝。

高屾站在一旁喝着咖啡,闲聊道:“这是在做什么呢?好热闹。”

扬州广场上好多人放烟花,满地粉红花瓣。

“七夕活动。”

“跟你……”他略一停顿,“男朋友一起?”

唐楚看了一眼正在对自己使用鸳鸯帕的师父,顺着他的话说:“对呀,我们天天一起玩游戏的。”

“这不是女的吗?”

“只是游戏人物而已,男生玩女号的多了去了,我还是和尚呢!”她为自己的空气“男友”辩驳,“他特意练了个奶妈,每天跟着我给我加血、保护我,对我可温柔了!超有安全感!”

“是吗?”他眼角有笑意,“你每天对着一个这么漂亮的女人,喜欢得起来吗?”

“当然喜欢,喜欢得不得了。”她往美丽的师父身边凑了凑,“我们两个配一脸。”

他终于忍不住笑了出来,喝光手里的咖啡:“那你们玩得开心点。”

唐楚看他上了楼,之前他一直对她的“男友”一副鄙视不屑想要棒打鸳鸯的架势,今天怎么态度突然变好了?

早上起来唐楚觉得左膝盖下面有点痒,石膏绑着又抓不到,只能腿晃来晃去地蹭蹭。吃早饭时痒得更厉害了,她忍不住把手指伸进去挠。

高屾发现了,问她:“怎么了?”

“没事,绑久了有点发痒而已。”她夹起一只三鲜锅贴咬了一口。锅贴外皮金黄焦脆,底部煎出了一层漂亮的冰花,内里是加了蘑菇、荠菜的三鲜肉馅,鲜嫩多汁,一口咬下去汤汁从两边的豁口龇出来。她连忙把整个锅贴吞进嘴里,含糊地说:“大概是昨天洗澡进了点水……”

“怎么能进水了?我看看。”他皱眉站起身,绕过餐桌在她面前蹲下。

喂喂你二话不说就撩人家裙子是几个意思!

残疾人毫无反抗能力,就算能反抗也不是他的对手,只能任由他把裙子掀到膝盖上方检查。

“石膏里面的绷带都湿了,气味也不对,你没感觉吗?”

大夏天的腿上绑着厚厚的石膏一个多月,那味儿肯定不太好,她不好意思地把腿往旁边侧了侧避开他:“绑这么久我的腿都木了……”

左腿被他按住,他又凑上来仔细看了看:“不行,好像发炎了,必须去医院。”

唐楚还想争辩,被他眼风一扫,乖乖地闭上了嘴。

高屾给刘淼打电话:“现在有空吗?能不能开车过来接我们一下,送唐楚去医院。”

刘淼一直用着他的车,一口答应:“没问题,我还在家里,马上出发。”

早高峰从城里往郊区开并不堵,刘淼半小时就到了,进门正好碰到高屾打算把剩余的锅贴放冰箱,急忙拦住:“给我给我给我!我还没吃早饭!”

高屾看了一眼唐楚,似乎要征得她的同意才能给刘淼吃。

唐楚说:“辛苦你了,要不要微波炉热一下?”

“不用不用,还热着呢。”刘淼夺过装锅贴的保鲜盒,狗腿地递上手里的塑料袋,“礼尚往来,我爸上周刚给我送来的鲜羊肉,直接从牧民家里买的羊自己杀的,保证原生态原汁原味!我反正也不会做,全带过来了,放车上怕化了一路狂飙过来的,快放冷冻箱。”

那袋羊肉还真不少,有十来斤。

刘淼看高屾收了,涎笑着说:“山哥,你打算怎么做这羊肉?吃的时候记得叫上我一起……”

唐楚问他:“牧民家的羊?你家在内蒙?”

刘淼一边吞锅贴一边说:“对啊,我蒙古族的,不像吗?”

瞧您这油头粉面弱不禁风的公子哥样儿,哪里像蒙古草原大汉……

刘淼侧过脸指着自己颧骨说:“看,从小风沙大吹出来的红血丝,皮肤特别薄,容易过敏,我都盖了遮瑕膏还能看出来,是吧?”

“你还用遮瑕膏?”唐楚喷笑,“太……那什么了吧。”

“娘炮?”刘淼理直气壮地反驳,“男的就应该满脸油光,痘痘、毛孔跟芝麻似的露在外面?那叫邋遢不修边幅。适当修饰一下,显得气色好有精神,走出去大家看你也心情舒畅,美化市容市貌,有什么不对?”

唐楚说:“自然也不一定就邋遢呀,只要整洁干净,清清爽爽就挺帅的。”

正好高屾从他们面前走过,刘淼指着他说:“你是天天看他看习惯了吧,以为人人都跟他似的,随便洗把脸就能达到你说的清清爽爽的帅哥标准?真是饱汉不知饿汉饥。”

唐楚看看高屾的侧颜,再看了一眼刘淼——基因这东西确实蛮残酷的,不因先天劣势而气馁、后天努力弥补的人值得尊重,不应该嘲笑他们……

高屾发现她盯着自己,转过头来说:“除了小学文艺表演,我从没化过妆。”

唐楚回瞪他:你化不化妆关我毛事?知道你是自然美、天生丽质行了吧?

刘淼愤愤地吞下一只锅贴,噎着了:“你们早饭喝的什么配锅贴?还有吗?”

“早饭呀……”唐楚故意拖长声音,“砂锅海鲜粥,放了整只梭子蟹,还有大虾、扇贝和蟹腿。你说他粥里放这么多海鲜怎么能做到一点儿都不腥的呢?特别特别鲜,米粒都熬化了,又绵又滑……啧啧!”

刘吃货两眼放光:“来一碗来一碗!”

“都被我吃光了,砂锅也舔干净了,一粒米没剩。”唐楚龇牙一笑,“我给您倒杯白开水顺顺喉吧。”

刘淼气得把白水一饮而尽:“哼,你别得意,山哥做不了几天饭给你吃了。我房子已经租好了,比你这儿大,就在公司旁边,上班特方便。等你腿上石膏一拆,山哥就搬过去和我一起住,天天给我做饭,到时候我也每顿发照片馋你!”

唐楚油然而生一股紧迫感。对哦,高屾住在这里是因为她生活不便需要照顾,等她腿好了,他当然不会继续寄人篱下住这么偏远的地方,就吃不到他做的饭了……

竟然有点希望自己的腿不要那么快好呢……

高屾蹲在储物柜前翻她的病历本和就诊卡,唐楚看着他的背影,可怜兮兮地问:“你打算搬走和刘淼一起住吗?”

用什么理由挽留他比较好?住这边可以省房租?这点小钱他也看不上吧……

高屾找到了病历本,站起身回过头来:“你希望呢?”

刘淼看好戏地盯着她:“舍不得了?”

唐楚张了张嘴,别开脸撇撇嘴角:“算了,反正等我腿好了也该开学了。”

他把病历本卷起又展平:“……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