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北京文化艺术基金资助戏剧管理人才培养
来源:文艺报 | 路斐斐  2021年06月07日07:04

由北京文化艺术基金资助,宽友(北京)文化交流有限公司、中国演出行业协会演出制作人委员会联合主办,中央戏剧学院戏剧管理系作为特约学术机构支持的戏剧制作管理人才培训班日前已结束理论授课,进入分组项目实践阶段。此次培训旨在为中国戏剧行业培养一批懂制作、懂经营、懂管理的专业人才,以促进中国原创戏剧发展。多位具有丰富制作实战经验的一线管理者与运营者受邀担任培训班导师,计划通过3个月时间,带领20名入选培训的正式学员完成从理论到实践的全产业链深入学习。

中国国家话剧院制作人李东表示,制作人是戏剧项目的领头人,一个优秀的制作人既要有审美意识和商业意识,又要有强烈的内驱力;既要有极高的专业素养,又要具备从法务财务到人力资源、公关谈判等领域的多种技能。此次培训班将人才培养与剧目孵化紧密结合,其课程内容覆盖戏剧制作全流程,从而提高学员从项目立项到制作运营、舞台呈现的全流程管理经验与水平。

据悉,本次培训班在项目实践阶段还将与北京文化艺术基金发起的“培源·青年戏剧人才培养及剧目孵化平台”进行深度合作。届时,学员将以制作小组的形式,进入头部出品制作单位进行实习。主办单位还将提供一定的制作经费,让学员从“培源平台”甄选优质原创剧本,再由资深制作人担任导师,指导学员完成“从剧本到舞台”的演出项目制作全流程,并于结业时进行汇报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