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耘:每当有人醒来》
来源:中国作家网 | 张莉 编  2022年11月01日17:17

《耘:每当有人醒来》

作者:张莉 编

出版社:上海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2年8月

ISBN:978-7-5321-8402-6

 

内容简介

北京师范大学国际写作中心于2022年8月始,以每年一本的方式推出“京师作家群”年选系列丛书,《每当有人醒来》为2022年选本。《每当有人醒来》入选12篇短篇小说,作者包括叶昕昀、焦典、崔君、陈帅、于文聆、张明慧、武茳虹等青年小说家,他们获得过牛津、钟山文学之星等多个文学奖项,是“90后”作家中的佼佼者。

 每篇小说之后,都附有莫言、余华、苏童、欧阳江河、西川等作家导师的点评。相比普通小说集,这个板块是本书最大特色所在。读者不仅可以看到优秀青年小说家初露锋芒的作品,还可以读到文坛大师对他们写作的指导过程,以及一针见血的评语。无论是对写作感兴趣,或者对评论有感觉的读者都可以从本书中得到收获。

 

作者介绍

“京师作家群”是2014年以来北京师范大学“文学创作与批评专业”自主培养的“90后”青年作家群体。师从莫言、余华、苏童、欧阳江河、西川等作家导师。他们在研究生阶段经过名师指点,在《收获》《人民文学》《花城》《大家》等重要期刊发表重要作品,成绩斐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