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伟大历程——甘肃扶贫纪实》纪录工程成果发布
来源:中国日报网 |   2021年09月16日15:42
关键词:脱贫攻坚

9月15日下午,甘肃省委宣传部和省直相关部门在兰州召开《伟大历程——甘肃扶贫纪实》纪录工程成果发布会。

甘肃作为全国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之一,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面夺取了脱贫攻坚的伟大胜利,困扰甘肃千百年的绝对贫困问题历史性得到解决,实现了“努力同全国一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为了深刻记录甘肃大地脱贫攻坚和小康进程中的关键节点、典型人物、重要事件,城市乡村、各行各业的成就和变化,2020年年底,甘肃聚焦“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一重大历史主题,启动实施了《伟大历程——甘肃扶贫纪实》纪录工程。

纪录工程启动以来,甘肃省委宣传部协调省直各相关部门紧密协作,面向基层,通过理论阐释、新闻宣传、案例分析、文艺创作、图书出版、影视制作等多种方式,全方位、多样化展现,共形成脱贫攻坚理论研究汇编、著作4部,脱贫攻坚典型案例类图书7部,组织全省75个贫困县撰写反映当地脱贫实践与经验的理论文章75篇,组织创作了一大批报告文学、歌曲、美术、书法、舞台剧、曲艺、短视频文艺类作品,举办脱贫攻坚主题美术、书法、摄影重点展览3次,并创作出多部脱贫攻坚影视作品,专题汇报影片《“苦”尽“甘”来》、纪录片《陇上行》已分别完成制作播出。纪录工程成果线上、线下融合传播,收到良好的社会反响。

(摄影:王会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