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用精品文学奉献社会
来源:南阳日报 | 孙义峰 吴双  2021年01月22日11:45

1月20日,记者在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了解到,宛城区文学创作者在过去的一年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以优秀的作品鼓舞人、以正确的舆论引导人,提高文学原创力,强化精品意识,用文学力量承载起社会责任,用一部部精彩作品真情讴歌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巨大成就。

宛城区组织开展多场主题鲜明、特色突出、影响较大的主题文学活动。为了用文学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该区举办了“‘艺’呼百应、同心战‘疫’抗疫作品创作征集”活动,全区作家及文学爱好者纷纷拿起手中之笔,创作出200多篇(首)小说、诗歌、散文。为了创作出更多以精准脱贫为主题的文学作品,全区20余位作家及文学爱好者,先后深入茶庵乡、汉冢乡和溧河乡参观当地脱贫攻坚项目,开展文学采风活动,用笔尖记录下脱贫攻坚中一个个感人的瞬间。一年来,全区广大作家和文学爱好者在各类报纸杂志与网络媒体上发表各类文学作品近千篇(首),其中20多篇作品在省市级以上文学杂志发表,用文学艺术鼓舞了干群士气,凝聚了社会共识,得到社会各界广泛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