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榕城高校文艺社团热议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精神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21年12月20日09:06
关键词:文艺创作

为加强对新文艺群体的团结引导,12月19日下午,由福州市文联主办的榕城高校新文艺社团学习座谈会在福州文艺家之家举行,传达学习中国文联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凝聚青年新文艺群体奋进新征程、攀登新高峰的磅礴力量。该活动系由福州文学院承办,福建商学院信息工程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读书社、福州外语外贸学院云梦阁文学社和福建农林大学南峰文学社共同协办,来自福州市17所高校22个新文艺社团的70多位代表参加了活动。

活动邀请了省直机关青联委员、省文联机关团委书记郑泽鸿作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辅导讲座。他从时代、文艺、青年、福州等关键词切入,结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国文联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福建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福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青年正是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主力军,新征程上高校新文艺群体大有可为。

会上,各社团代表就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展开热议。他们一致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催人奋进,关怀鼓舞人心。当代中国,江山壮丽,人民豪迈,前程远大,要保持青年的激情,发挥青年的创造,脚踏实地走好新时代文艺长征路。

与会代表认为,福建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孕育地和实践地,广大青年新文艺群体要带着深厚感情,继承五四精神、怀揣家国情怀,追求文学梦想、不忘写作初心,坚定人民立场、致力民生福祉,长葆桑梓情结、建设有福之州,为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贡献青年文艺力量。

当天,福州文学院还与参会的22个社团逐一共建“新时代榕城高校文艺社团志愿服务队”,并举行授旗授牌仪式。同时,为进一步增进榕城青年新文艺群体的交流,决定成立新时代榕城高校文艺社团联席会议,并集体表决产生指导单位、召集单位和成员单位,未来将常态化开展文艺创作交流和青年志愿服务。(福州市文联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