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地方路径与文学中国•2020中国文艺理论前沿峰会暨四川青年作家研讨会”在四川举行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20年09月17日08:43
关键词:四川作协

9月11日,由中国作协创作研究部、四川作协、人大书报资料中心主办,《当代文坛》杂志社和阿来工作室承办,巴金文学院协办的“地方路径与文学中国•2020中国文艺理论前沿峰会暨四川青年作家研讨会”在成都举行。中国作协创研部副主任李朝全、四川作协主席阿来、四川作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侯志明、四川作协党组副书记张颖,人大书报资料中心副总编钱蓉、四川省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朱霖、四川省委宣传部二级调研员彭雪梅等领导出席会议。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高校、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以及四川作协各部门负责人和作家代表约50人参加会议。开幕式由四川作协党组成员、秘书长张渌波主持。侯志明、钱蓉、李朝全、阿来先后代表主办单位致辞。研讨会围绕“文学的地方性、民族性、时代性”“文学的中国经验与中国故事”“文学史的新观念与再思考”“民族文学的回顾与展望”等议题展开,并针对罗伟章、周恺、英布草心三位四川青年作家的创作进行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