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舞剧《梁祝》 11月将登国家大剧院

来源:北京青年报 | 伦兵  田婉婷  2019年11月01日07:20

由北京舞蹈学院中国古典舞系创作排演的舞剧《梁山伯与祝英台》将于11月5日登陆国家大剧院,参演第12届“春华秋实”展演周。在今年8月至9月,该剧刚刚完成了美国四城的交流巡演,获得了热烈反响,并建立了北京舞蹈学院首个海外教学实践基地,为中美文化交流注入了新的活力。

舞剧《梁山伯与祝英台》首演于2018年5月,是当年国家艺术基金大型舞台作品资助项目之一,并获得北京舞蹈大赛“舞剧舞蹈诗”最佳作品奖。该剧取材于家喻户晓的中国经典民间爱情故事《梁山伯与祝英台》。

该剧主创集结了北京舞蹈学院校内外精英团队,总导演、著名舞蹈表演编创艺术家李恒达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曾在1987年编创表演了双人舞《梁祝》。今年8月至9月,舞剧《梁祝》曾在拉斯维加斯、旧金山、洛杉矶和西雅图四座城市巡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