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新创相声小品晚会《幸福欢歌》将演

来源:文艺报 | 路斐斐  2019年08月19日08:53

作为2019年国家艺术院团演出季的组成部分,由中国煤矿文工团说唱团创排的相声小品晚会《幸福欢歌》将于8月29日和30日亮相北京国图音乐厅。

晚会以讴歌新时代,反映现实生活新风采为主题,特色鲜明、内容丰富。由表演艺术家、中国煤矿文工团团长贾雨岚担纲主演的作品《手机》,关注老龄化社会老年人的情感与精神世界,讲述了一个罹患阿尔茨海默症的老人温暖而感人的日常;由相声表演艺术家贾仑、连春建创作的《幸福之家》,将手机直播这种新兴娱乐形式融进相声表演,以一个普通百姓家庭里的欢声笑语,串联起新中国70年来的时代记忆。此外,晚会中还汇聚了艺术团的中青年创演力量,展现了这个新中国历史上成立最早的国家级文艺院团自去年转隶至文化和旅游部一年来,在继续发扬文工团扎根生活、服务基层的优良传统的同时,在创作、创新方面取得的新成果。

据介绍,本台晚会推出的作品还有相声《金钱与孝子》《传统与现代》《坐地铁》《戏曲漫谈》《那些年追过的电视剧》以及小品《安全回家》等,演员们将通过诙谐幽默的语言、寓教于乐的演出为京城百姓送去欢乐与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