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2019银川少儿春晚传递浓浓年味

来源:中国新闻网 | 于翔 杨迪  2019年01月19日13:23

亲子游戏《神奇爸爸》。 杨迪 摄

1月18日晚,“童心飞扬·筑梦未来”2019第二届银川市少儿春晚在银川剧院大剧场演出。

街舞《中国风街舞》。 杨迪 摄

晚会现场歌声飞扬、舞蹈灵动、活力四射。舞蹈《我有一个梦想》拉开了少儿春晚的帷幕,也将浓浓的年味传递到现场的每个角落;武术《止戈为武》、杂技《奋斗吧!青春》引得现场喝彩连连;诵读《拜大年》,以激扬的气势、青春的活力,道出了少年儿童站上新起点、踏上新征程的豪情;器乐合奏《栀子花开》展现了孩子们的活泼可爱、多才多艺;由银川艺术剧院有限公司和艺晨空间发展有限公司长期对口帮扶的奕龙小学,给全区的家长和小朋友们带来了精彩的舞蹈表演《宁夏宁夏我爱你》,巧妙的编排和质朴童真表演,成为本届晚会的亮点。

舞蹈《喜庆洋洋过大年》。 杨迪 摄

晚会吸引了诸多观众前往现场观看,其中不乏许多小演员的家长。“我的孩子参加了第一个节目《我有一个梦想》的表演,看到她能站在少儿春晚的舞台上展示自己,我非常开心。”家长李女士满是自豪。

舞蹈《中国龙》。 杨迪 摄

据了解,本届少儿春晚旨在弘扬传承传统民族文化艺术,推动少年儿童艺术健康发展,丰富少年儿童的精神文化生活,展现少年儿童素质教育成果,搭建广大少年儿童艺术学习、自我展示平台,营造欢乐祥和的传统节日氛围。第二届银川市少儿春晚以“童心飞扬·筑梦未来”为主题,以少年儿童为表演者,提倡节目原创、节目类型多样化,包含舞蹈、声乐、器乐、武术、朗诵等多种综合节目形态。少儿春晚经过一个多月的海选、编审、彩排,主要围绕少年儿童的童真童趣、多才多艺、热爱艺术、传承民族文化以及欢庆春节等主题进行编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