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戏曲百戏盛典将在昆山举行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18年10月13日08:04

2018年戏曲百戏(昆山)盛典将于10月下旬至12月初在江苏昆山举行。活动由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江苏省文化厅联合主办。

本次盛典将组织全国120个戏曲剧种展演,其中既有京剧、昆曲、越剧、评剧等流布范围较广并在全国有较大知名度的剧种,又有北京曲剧、苏剧、姚剧、莆仙戏等只在一个省份流布的剧种,既有丹剧、睦剧、杀戏、竹马戏等平常比较少见的剧种,还有彝剧、蒙古剧、仫佬剧、满族新城戏等少数民族戏曲剧种。此外,梨园戏、耍孩儿、黄龙戏、瓯剧等40多个仅有一个国办团体(天下第一团)的戏曲剧种也将得以展现。

参加2018年戏曲百戏(昆山)盛典演出的剧目(折子戏)共计155个,涵盖全国30个省区市,其中大戏12台、折子戏143个,这些折子戏组成31个折子戏组台晚会进行演出。参演单位共计122个,其中既有国家艺术院团,又有省级戏曲院团,还有一大批县级戏曲院团。

2018年戏曲百戏(昆山)盛典开幕演出计划由全国8个昆剧院团合演经典剧目《牡丹亭》。戏曲百戏(昆山)盛典计划将连续举办3年,集中展演全国348个戏曲剧种的经典剧目(折子戏)。

(郑 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