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五十七岁资深音乐剧演员自杀揭开百老汇团队欺凌冰山一角

来源:文汇报 | 吴钰  2018年08月16日08:37

一名资深音乐剧演员日前自杀引发了对百老汇的广泛质疑。现年57岁的演员杰夫·洛费霍尔兹自1996年音乐剧《芝加哥》登陆百老汇后,一直担任小报记者玛丽·珊珊角色的替补。近期,导演沃尔特·博比要求他连唱了五遍珊珊的标志性歌曲 《好的一面》后,突然要求洛费霍尔兹辞职,洛费霍尔兹在给朋友的短信中提到导演非常“野蛮”。六天后,洛费霍尔兹自杀了。

据报道,洛费霍尔兹的自杀以及他最后一次排练的遭遇让百老汇戏剧团队粗暴的管理方式被揭开了冰山一角。《芝加哥》是百老汇上演历时第二长的演出,迄今演出了9千多场,总收入高达6.25亿美元。洛费霍尔兹与剧组签订的合同期限为《芝加哥》上演期间,这是百老汇的通行条款,因为大多数音乐剧的演出寿命只能维持几个月,《芝加哥》这样长寿的音乐剧实属罕见。但舞台的光鲜并未改善演员的境遇,随着年龄增长,洛费霍尔兹近年已很少有机会登台。在最后一次排练后,有目击者听到制作人与他争执 “22年来,你赚的钱已经比我多了”,而事实上洛费霍尔兹的年收入仅为10.6万美元,是百老汇的最低标准。曾参与《芝加哥》演出的多位演员表示不为自杀事件感到意外,因为导演经常恐吓威胁他们,而音乐总监则粗暴地贬低、羞辱演员。在《芝加哥》演出的后台,演员们摆上了洛费霍尔兹的纪念照片。

更多演员在社交媒体上揭露曾遭受的折磨。演员罗伯特·杜索德在博客中写道:“欺凌是百老汇后台肮脏的小秘密。”“自从洛费霍尔兹惨死后,我们听取了演员的意见,发现尽管预防骚扰已经取得一定进展,欺凌行为仍然非常普遍。”美国演员权益协会执行董事麦科尔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