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我的心中有一片海

来源:中国作家网 | 中外艺术家  2017年05月24日08:50

看海上的雾,看雾中的帆,看海上的月,看月中的水,痴情的我一直在把你企望。

我的视线穿过滔滔的浪,穿过淡淡的云,穿过黎明和晨曦,当我遥望似有似无的虚无飘渺的远山。尽管岁月的潮汐一次又一次冲淡我往日的真情切意,但我依旧要去寻觅你往日的足迹,在每一个有月亮的夜晚去憧憬那映着晚霞的绚丽黄昏,在布满皱纹的沙滩上来回的奔跑着……

月亮,无声无息地横过天际。不管是草木枯荣,还是沧海桑田。举头望明月,月是那样的冰清玉洁,它光辉着多少生灵,又带走了多少人间风流。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阴晴圆缺古难全。

山长水远,沧海难渡。仿佛是在昨曰,却又似己历经千年风雨,归去的路也是来时的路,谁又能忘却曾经丢失的梦,昨曰的记忆似乎还在流淌着淡淡的余温。

还记的那一叶飘漂浮的小舟,海是一道最美丽的风景线,在朝阳冉冉升起时,没有理由我不将你惦记,什么才是填补缺憾的最好方式?只有坐在这漂泊的船上,只有在这个难得月明星稀风平浪静的时刻,我用痴情编织成美丽的花环,让你风景成我心中的女神。

彩虹一般的美丽的大海,让我淡忘了岁月的沧桑,以及那种濒临死亡边缘的绝望,我该想起登上成功彼岸时该用怎样的方式向你倾述,生活里没有我们乘坐的船,唯有你我的心同舟共济,驶向那幸福的彼岸。

不知何时才意识到,背起行囊的自己是一片云,漂泊成了今后人生的旋律。每当在阴雨连绵的日子,思念的篇章,是不可缺少的伏笔,给黯淡下去的火焰添上一缕光芒。

往事太多,却都已成烟云迷蒙。远处一只受伤的麻雀,跌跌撞撞的飞进我的视野。我在雾中伫立,想起的依然是你,你还好吗?

我的心中有一片海,正如莎士比亚说的“你是我生活的梦乡”。

我的心中有一片海

一个人在海上

我会看见海底潜伏着

带齿的银币

珊瑚岛上的记忆

那些浪花向我重复

一千遍的谎言和传说

在一座贝壳的宫殿里

魚是一群通宵达旦的狂欢者

奢侈的台阶通向诱惑己久的

岁月城堡

在一叶小舟的瞳仁里

你是一阵变幻莫测的风

在波涛汹涌的记忆中

情欲的容颜接近憔椊

海正用变幻莫测的姓氏

廉价征服你一颗脆弱的星

金笛作品曾在《诗刊》《中国诗歌》《中国诗人》《解放日报》《新民晚报》《文学报》《青春》《女友》等杂志报刊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