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严家炎先生书信征集启事
来源:中国现代文学馆(微信公众号) |   2024年03月07日08:23

严家炎先生是享誉海内外的著名学者,当代杰出的文学史家、文学评论家、教育家,现为北京大学哲学社会科学资深教授。作为中国现代文学学科“第二代学人”的领军人物,严家炎先生一生治学勤勉,教书育人,为学科的建设与发展作出了卓越的贡献。严先生经历丰富,交游广阔,与海内外众多重要学者、作家长期保持着学术交流,有大量的书信往来。这些书信涉及范围广,往来时间长,是记录和展现中国现当代文学学科发展的珍贵资料。

严家炎先生对中国现代文学馆给予了殷切关怀和大力支持。继2014年捐赠近万册藏书之后,2021年5月,严先生再次将1500余封书信、400余份手稿无偿捐赠给文学馆。中国现代文学馆设立了“严家炎文库”,为整理、研究、传承、展示好这笔宝贵的文化财富,特启动《严家炎往来书信集》的编纂工作。“严家炎文库”现有书信数量不菲,但严先生本人的书信大部分仍散落在外。为了使《书信集》之编纂没有遗漏,为中国现当代文学研究保留珍贵资料,经严家炎先生及卢晓蓉女士同意,我们特向海内外朋友广泛征集严先生的往来信函,恳请朋友们大力支持,积极响应,及时与我们联系,惠赠信件、信封的原件,或复印件、扫描件、清晰照片。捐赠原件者,中国现代文学馆将出具收藏证书。我们还将在书成之后,为所有捐赠者寄上样书。是所至盼,谨致谢忱!

联系人:陈 艳

通信地址:北京市朝阳区文学馆路45号中国现代文学馆学术研究部

电话:13810059605 010-57311617

邮箱:ychen@wxg.org.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