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起点读书盘点北京读者最喜互动
来源:北京日报 | 李俐  2021年12月31日08:28

12月29日,起点读书发布了2021年终盘点《亿点点书友的阅读大故事》,展现了起点读书及读者众生相。数据显示,北京用户最喜欢互动,2021年发布章评、段评等内容数量排名第一,每一万人就会产出46篇精品原创内容。

2021年共有3部作品打破起点读书纪录,分别是卖报小郎君《大奉打更人》、会说话的肘子《夜的命名术》和爱潜水的乌贼《诡秘之主》。截至目前,《诡秘之主》是起点站内累计阅读人数之最。许多读者在熟读各大经典网文之后,也积极奔赴创作领域,完成了从读者到创作者的华丽转变。

2021年,起点读书也成了网络热词、热梗的诞生地和集中地。“今日无事”出自《大奉打更人》,表示约定;“永远少年”出自《夜的命名术》,指永远渴望踏上新征程,拥有落子无悔的勇气;“是治愈不是致郁”“正经”等分别出自于《我的治愈系游戏》《这个人仙太过正经》等大热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