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天津市作协文学原创力提升工程系列文学活动举行 提升创作水平 讲好天津故事
来源:天津日报 | 仇宇浩  2021年06月15日12:02
关键词:天津作协

文学爱好者参观“与时代同行”──天津文学馆藏品展。摄影 仇宇浩

为实施好文艺作品质量提升工程,不断提高天津市作协会员的文学创作水平,增强文学原创力,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天津作协文学原创力提升工程系列文学活动,11日至12日举行。

6月11日下午,“与时代同行”──天津文学馆藏品展开幕。袁静之女娄向丽、杨润身之子杨云此前已分别捐赠了袁静的创作手稿、著作、书信和杨润身的创作手稿、中国作协会员证、代表证、荣誉证书、照片等珍贵资料,现场娄向丽再次捐赠最新版《新儿女英雄传》和刊发由自己整理的袁静遗稿《我的创作生涯》的杂志《新文学史料》。藏品展共展出摄影作品11幅、书画作品50幅,天津作家在不同时期创作出版的代表作、市作协重点扶持项目等书籍87本,以及部分老作家的证件、手稿等珍贵文物,为广大青年作家进行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了丰富素材。

随后,在天津文学馆报告厅举行了市作协新会员会员证颁发仪式。2020年新会员代表孙星接受采访时表示,作为青年作家,要树立起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要继承坚守文学传统,学习前辈作家以文学的方式切入时代故事、呈现现实生活的写作经验,以文字呈现天津的精神气质,写出更多绽放青春光华的作品。市作协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张桂元告诉记者,颁发会员证是为了增添新作协会员入会的仪式感和庄严感,希望新会员深入基层、扎根人民,讲好天津故事,讲好中国故事,为人民放歌,为人民抒怀。

作为新会员培训内容之一,《文艺报》总编辑梁鸿鹰为大家带来《中国百年文学历程》主题讲座。

由市作协、蓟州区委宣传部、蓟州区文联共同主办的“蓟州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征文颁奖及诗歌朗诵会”于12日上午举行。来自蓟州区的诗歌朗诵者们将朗诵由蓟州区诗人创作的反映蓟州历史沧桑、革命斗争精神的诗歌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