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照见》

来源:中国作家网 | 草白  2021年04月19日10:24

《照见》

作者:草白

出版社:中国言实出版社

出版时间:2021年01月

ISBN:9787517136156

定价:58.00元

内容简介:

《照见》收录了草白近十年来创作的十五个短篇小说精品,包括《欢乐岛》《木器》等,这些作品曾发表于《十月》《钟山》《山花》等刊物,被《小说选刊》《小说月报》等杂志转载。其中《木器》一篇曾获联合文学新人奖短篇小说首奖。这些作品的主题包括爱、记忆、恐惧、时间等,收录的故事有温暖和热烈,也有溃败和黯然神伤。在这本小说集里,没有一个故事是孤立存在的,所有人物也因广大的命运被牵连在一起。他们行走在不断的丧失中,去水里捞一些水,去灰烬中找回火中失去的一切。

作者简介:

草白,女,1981年生,浙江三门人,现居嘉兴。出版作品集《童年不会消失》《少女与永生》等。曾获第25届台湾联合文学小说新人奖短篇小说首奖、广西文学优秀作品奖、储吉旺文学奖优秀作品奖等。

目录:

001/欢乐岛

016/等这个夜晚过去

031/花语

048/回归

080/惘然记

098/盛夏

114/医生家的晚餐

137/歌声

159/须臾记

175/明月夜

193/我是格格巫

219/墙上的画像

239/木器

253/锦衣

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