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山西作协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21年03月16日11:28
关键词:山西作协

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山西作协认真贯彻落实,努力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一、迅速传达学习。党组率先垂范,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学习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

二、成立领导机构。党组高度重视,两次召开党组扩大会议,迅速成立了党史学习教育领导机构。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机结合,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细化责任分工,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局面。

三、制定实施方案。根据要求,制定下发《省作协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第一时间对党史学习教育作出安排部署,为活动稳步有序开展提供坚实保障。

四、扎实推进落实。组织精品创作:聚焦庆祝建党100周年规划创作一批重点文学作品,联合省文旅厅组织撰写“游山西、读历史”系列文化丛书,召开主题创作座谈会,举办重点作品改稿会,《红色银行》《坚守1921》等一批献礼作品即将完成创作。加强研究阐释:发挥专业优势,联合《山西日报》《山西晚报》分别开设“重读红色经典,传承革命精神”和“重温红色经典电影”评论专栏,回望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刊发系列理论评论文章。组织干部职工加强对山西文学史和党史的学习研究,组织撰写系列文章。开展党史宣讲:南华视角读书会在扎实开展阅读推广公益活动的基础上,拟于3月下旬举办新一期线上公益讲座,进一步面向文学爱好者特别是高校文学爱好者加大党史宣讲力度。购置学习资料:为全体党员、干部购买学习材料,除指定书目外,还结合文学工作购买了《长征》《朝鲜战争》《解放战争》等参考书籍。此外,还将组织开展“每月精读一本书”“我为群众办实事”以及专题党课、交流研讨、实地学习等多种形式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