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加快推进广东文学事业繁荣发展
来源:文艺报 | 粤 闻  2021年01月25日08:05

1月21日,广东省作协召开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精神,以及中国作协有关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工作,部署2021年工作。广东省作协党组书记、专职副主席张培忠作工作报告,广东省作协专职副主席陈昆、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苏毅出席。会议由广东省作协主席蒋述卓主持。会议以线下和线上相结合方式召开。

据介绍,2020年,广东省作协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战疫壮阔历程、战贫伟大实践,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伟大历史性成就、为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凝聚了强大正能量,在大考中彰显责任担当,在决战决胜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团结引领中体现党的温暖,在打造精品力作中努力出新出彩,在谋划全局中勾勒远景目标,奋力开创全省文学工作、文学事业新局面。2021年,广东文学事业将围绕开局“十四五”、开启新征程,围绕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守正创新,坚持系统观念,着力团结引领广大作家听党话、跟党走,着力打造精品力作,着力推进体制机制改革,着力推动文学事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思想理论武装强化工程、文学作品质量提升工程、现实题材创作精品工程、粤派文学评论优化工程、粤港澳大湾区文学融合工程、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文学事业繁荣工程、党的建设固本强基工程,以“特区精神”努力续写更多新时代“春天的故事”,锲而不舍打造“文学粤军”,为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深厚的精神支撑,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珠海市作协主席卢卫平、东莞市作协主席陈启文、湛江市作协主席陈通、潮州市作协主席陈培浩、广东省税务作协主席揭晔在会上作了工作经验交流发言。当天还召开了广东省作协第九届主席团第三次会议,并举办了广东省作协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修班,线下、线上共有200多人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