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综艺节目《怦然再心动》聚焦“她”力量 1月23日湖南卫视即将开播
来源:中国作家网 | 许莹  2021年01月22日09:44

1月23日22:00,综艺节目《怦然再心动》即将于湖南卫视开播。在开播之前,湖南卫视响应国家疫情防控号召,于1月21日在线举行了《怦然再心动》女性云看片会,节目嘉宾代表黄奕、《怦然再心动》监制夏青、《怦然再心动》制片人徐晴、《怦然再心动》总导演吴浩宇、情感作家陆琪、特邀情感专家小北参与看片,并有不同行业、不同年龄的女性观众代表参与其中。《怦然再心动》通过记录5位熟龄女嘉宾为期21天的觅爱之旅,对女性意识与女性力量进行多元呈现,不仅展现了5位女嘉宾的恋爱观和人生观,构成了一份当代女性情感成长的图鉴,更反映了当代女性不惧外界纷扰、忠于内心、敢于追爱的坚韧力量。

云看片会上,《怦然再心动》监制夏青表示这是一档足够真诚、真实的节目,节目探讨的是大家一直隐藏、不敢触碰的点,真诚之下,能够衍生出多维的社会、情感话题。制片人徐晴谈到,此次创作聚焦的是熟龄女性的婚姻焦虑与情感焦虑。为了创作这档节目,节目组几乎将中国有情感婚姻经历的女明星名单都梳理过一遍,但是愿意敞开心扉的人并不多。节目组通过倾听和分享,帮助这些女性打开内心,最终确定了王子文、王琳、黄奕、白冰、蔡卓宜5位女嘉宾。

据节目总导演吴浩宇介绍,《怦然再心动》节目LOGO上的“电话”标志正是节目的亮点所在:所有嘉宾只能通过征爱驿站的这台电话进行联系,从而找到大学时代恋爱的感觉,熟龄女性与甜蜜觅爱这两个看似不搭的词在节目中却能有奇妙的化学反应。在两性焦虑普遍存在的当下,《怦然再心动》着眼于女性放开心再恋爱,以正向内容传递美好、积极的价值观,帮助大众重拾对爱情的信任,鼓励更多女性自信、勇敢地去拥抱爱情,这无疑是一次打破常规、意义非凡的尝试。

节目中,5位女嘉宾历经岁月沉淀后,将褪去荧屏光环,化身勇敢追爱的普通女性,跨过平淡与波折,迈向更高更远、更广阔的天地。节目中她们会有何种际遇、又会如何体验心动的感觉,都令观众充满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