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福建作协举办“诗歌海岸•青春霞浦”《诗刊》社第36届青春诗会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20年10月27日09:29

10月21日至25日,由《诗刊》社、福建作协等单位共同举办的“诗歌海岸•青春霞浦”——《诗刊》社第36届青春诗会在霞浦县举办。本届诗会探访了霞浦“诗海”“诗村”,全方位呈现霞浦的人文底蕴,打造独具霞浦地域文化特色的“诗歌海岸”。中国作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书记处书记吉狄马加,福建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邢善萍,中共宁德市委郭锡文书记等领导在开幕式上致辞。汤养宗、叶玉琳、谢宜兴、刘伟雄等霞浦籍诗人代表闽东诗群致敬青春诗会。《诗刊》社主编李少君主持“青春诗丛”首发仪式并将“青春诗丛”赠予霞浦;“诗意海岸•青春霞浦”第36届青春诗会举办了改稿会,并走进霞浦一中举办“诗话校园”活动,为“寻找青春的声音”网络读诗活动的获奖者颁奖。《诗刊》编辑部副主任彭敏,为学生们带来了“诗词之美 点亮人生”讲座。青春诗会期间,来自全国各地的诗人和评论家们走进霞浦的自然人文胜迹,在山与海的光影中,进行采风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