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中国当代文学批评史料 编年》(12卷)出版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 金鑫  2020年08月18日08:34

8月15日,由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主办的“文学批评的年轮——《中国当代文学批评史料编年》的贡献”活动在上海书展举行。日前,国内第一部系统、完整地著录中国当代文学批评史料的大型专业丛书《中国当代文学批评史料编年》由华东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

活动现场,丛书作者、南京大学文学院教授吴俊,以及华东师范大学中文系教授陈子善、复旦大学中文系教授张新颖汇聚一堂,以当代文学史料为题,既严肃论史,也畅谈了史上的“小说家言”。

12卷本《中国当代文学批评史料编年》,以编年形式著录了1949年至2009年中国当代文学批评的国内外各类文献资料,包括出版和发表的著作、论文,会议、活动的学术资讯,相关政策文件、报告,报刊、图书中的相关资料等,以及与文学批评密切关联的各种文学史现象,对当代文学学术研究作了一个基本梳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