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在严密防控和精心筹备下,一年一度的阅读盛宴如约而至 2020年第17届上海书展暨“书香中国”上海周今起在上海展览中心举办 今天,上海全城开启书展时间!
来源:文汇报 | 许旸  2020年08月12日08:05
关键词:上海书展

上海书展今在上海展览中心开幕。本报记者 张挺摄

昨天,书展布展收尾,静候读者。 本报记者 叶辰亮摄

在严密防控和精心筹备下,一年一度的阅读盛宴如约而至——2020年第17届上海书展暨“书香中国”上海周今起在上海展览中心举办。严防疫情、不掩书香,接下来的7天,上海正式切入线上线下同步、圈里圈外共享的“书展时间”。

今年上海书展的序馆以“书香润泽人民城市”为主题,集中展示《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等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图书。主宾省浙江将携近2700种好书,举办近50场阅读推广活动。来自全国各地的主题出版精品图书也将集中亮相,包括“四史”学习教育,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建成小康社会,“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和中国抗疫事迹经验等主题。

从主会场上海展览中心出发,今年上海书展走出书店、走出上海、走出阅读爱好者的小圈子,在全市16个区设立100家分会场,助推全民阅读“一区一特色”品牌塑造,在长三角等城市设立50家分会场,共计150家分会场将上海书展“我爱读书,我爱生活”的理念分享给更多读者。

本届上海书展新设的“云首发”“云书房”“直播团”等线上活动将搭建上海书展网上平台,使线上线下同步、圈内圈外共享的“未来书展模式”初步成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