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西南六省(市、区)文学工作协作座谈会在成都召开

来源:四川作家网 |   2020年07月07日16:30

7月7日,西南六省(市、区)文学工作协作座谈会在成都召开,为2020年西南六省(市、区)文学工作协作交流活动拉开序幕。

重庆作协党组书记、副主席辛华,广西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石才夫,云南作协副主席、秘书长胡性能,贵州作协党组成员、秘书长陈雷鸣,西藏作协副主席、副秘书长罗布次仁等五省(市、区)作协领导带领创联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共12人出席会议。四川省作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侯志明,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李铁,党组成员、秘书长张渌波,二级巡视员罗勇,副主席龚学敏、罗伟章、伍立杨及省作协机关各处室和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四川省作协党组副书记张颖主持。

侯志明首先介绍了四川省作协、地市州作协以及省作协近期文学工作情况,并提出建议希望西南六省能结合西南六省(市、区)少数民族众多的优势特色,为文学工作协作注入新的生命内涵。接下来,云南、贵州、重庆、广西、西藏各省(市、区)作协相互介绍了各自的文学工作情况,各作协就新形势下繁荣文学发展的新举措、作协和文学工作的新思路进行了交流探讨,探索开展区域文学交流合作项目的可行性。

西南六省(市、区)文学工作协作交流活动始于1985年,活动对于发挥区域优势,促进西南六省(市、区)文学发展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按轮值惯例,2020年由四川省作家协会承办该项活动。在接下来7月7日至10日的行程中,各省作协还将赴成都市天府新区、宜宾市等地实地考察重大题材文学书写工作、宜宾李庄文学创作基地建设情况及长宁县基层作协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