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助力高考100小时大直播 言出必行 金榜题名

来源:中国作家网 |   2020年07月07日08:52

今天,2020年高考第一科语文已经开考了。场内的考生们奋笔疾书时,场外关于各省的作文题目、文言文篇目等猜测每一年都是关注焦点。

伴随着语文开考,央视频与中国作家网合作的“助力高考100小时”大直播邀请到了作家付秀莹、批评家杨庆祥、诗人洛兵与大家畅聊语文带来的青春回忆。

高考记忆·大咖带你聊语文

时间:7月7日上午10:30-12:00

主持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新闻频道播音员 王言

嘉宾:付秀莹、杨庆祥、洛兵

付秀莹当代作家,《长篇小说选刊》主编。著有长篇小说《陌上》《他乡》,小说集《爱情到处流传》《朱颜记》《花好月圆》《锦绣》《无衣令》《夜妆》《有时候岁月徒有虚名》《六月半》《旧院》等多部。曾获首届小说选刊奖、第九届十月文学奖、第三届蒲松龄短篇小说奖、首届中华文学基金会茅盾文学新人奖、第五届汉语文学女评委奖、第五届汪曾祺文学奖、第三届施耐庵文学奖、第四届华语青年作家奖等多种奖项。作品被收入多种选刊、选本、年鉴及排行榜,部分作品译介到海外。

杨庆祥1980年生,中国人民大学文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诗歌和文学批评写作。出版有思想随笔《80后,怎么办》,诗集《我选择哭泣和爱你》,评论集《社会问题和文学想象》等。作品被翻译成英、日、俄、韩等多种语言。

洛 兵诗人、音乐人。代表诗集《路过你,谢谢你》,代表音乐作品《你的柔情我永远不懂》《梦里水乡》。

扫描上图二维码观看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