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作家浦子新书《缑城新知录》出版

来源:央广网 | 杜金明  2020年06月22日08:47

一部从民生角度反映宁波市宁海县城建设的长篇报告文学《缑城新知录—宁海城建采访札记》近日由宁波出版社出版,作者为知名作家浦子。

作者用自己的感觉直接书写,比如在徐霞客大道晨走,遇见洒水车驾驶员主动关闭喷水,而不至于淋湿路人。类似的细节描写,构成了作品在反映县城建设上文明大爱的主题;一个个敢拼敢干乐于奉献的城市建设者形象和故事,生动不俗,真实感人,是县城最可爱的人,展示了作者不一般的人物塑造功力;针对城市建设中“马路拉链”等弊端的分析和揭示,体现了作品思想的深度及其尖锐性。县城是最真实的中国,看了这部作品,读者就能领略一二。

全书分上下篇,二十章,近28万字,《红旗文摘》选载本书的部分章节,另有章节被其它报刊刊登。作者为中国作协会员,浦子已经出版各类文学书籍16部,有长篇小说两次入围茅盾文学奖,另有作品两次入围鲁迅文学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