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第十四届浙江省少年文学之星征文比赛海选启动

来源:文学报 |   2020年06月19日08:00

6月12日,第十四届浙江省少年文学之星征文比赛海选工作启动,来自国内各大高校的20余名大学生志愿者作为海选评委,齐聚浙江省青少年作家协会少年文学研究院。据了解,本次征文大赛,由浙江省教育学会和浙江省青少年作家协会联合主办、《少年文学之星》杂志社承办。

作为浙江省规格最高、规模最大、最具权威的一项少年文学赛事,浙江省少年文学之星征文比赛走在了全省乃至全国青少年文学品牌工程的前列。征文比赛征稿期内,省青少年作家协会每年组织协会名家导师团导师分赴全省各地学校,进行多场征文相关讲座与指导。鉴于今年的特殊情况,协会仍克服困难,以邮寄征文特辑、视频讲解、电话沟通等方式,协助参赛者进行赛前准备与积累。小作者也不负重望,投稿踊跃。

经各市县教研室、中小学校及相关单位推荐选送,截止4月30日,组委会共收到稿件约十万份。本次海选将按小学A组、小学B组、初中组和高中组四个组别进行筛选,评出入围作品。海选结束后将进入分组打分阶段,组委会还将对所有入围稿件进行多重评选,鉴于比赛评选阶程的严格性和特殊性,最终评选结果和通知将公布在浙江省青少年作家协会公众号、浙江作家网等网络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