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四川德阳市作协召开全市作协工作会

来源:四川作家网 | 刁平  2020年06月10日12:24

6月6日,德阳市作家协会召开全市作协工作会,德阳市作协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区作协和市作协各二级分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和市文联六届二次全委会的精神,总结了今年前五个月市作协的主要工作,并研究安排了下一步的工作。今年的前五个月,尽管受新冠肺炎病毒影响,但德阳市作协在省作协和市文联的领导下,积极主动开展工作,协会会员创作出了200多部战“疫”文学作品,不少作品已经在各报刊媒体刊载;市作协在4月份出版了《德阳文学》抗“疫”专辑;1-5月,会员们还通过各种形式开展文学创作交流活动,多个会员个人专著专辑陆续出版;1-5月,人民日报客户端、中国作家网、四川作家网等多家媒体相继对德阳作协开展文学创作和交流活动进行了报道。完成了2019年度年检工作,完成了省作协和市文联安排的各项工作。

下半年,市作协将继续努力,在省作协和市文联的领导下,将重点放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建党100周年庆祝活动准备等方面,做好四市政协书画院举办的成德眉资同城化诗词书法巡展参展活动的作品推送工作;做好《德阳文学》编辑工作和各项文学创作交流活动的信息报送工作;继续开展系列书写德阳故事的活动;市作协班子成员要勤跑腿,服好务,继续动员和带领协会会员勤奋笔耕,力争创作出一批有温度、有深度、接地气的本土文学作品。

各县、市、区作协和市作协各二级分会也在会上作了基层作协组织文创工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