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文艺界“以艺战疫”5·23特别节目即将播出

来源:文艺报 | 视 讯  2020年05月20日08:03

2020年5月23日,是毛泽东主席《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78周年纪念日,也是第7个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为了向广大人民群众展现抗“疫”期间文艺工作者所创作出的优秀文艺作品,记录武汉开城后的勃勃生机,讴歌白衣战士的无私无畏精神,鼓舞全国人民必将战胜疫情的斗志,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的《坚信爱会赢——文艺界“以艺战疫”5·23特别节目》将在江苏卫视、湖北卫视、北京卫视、湖南卫视、浙江卫视、东方卫视、广东卫视、重庆卫视等8家卫视频道播出,并在多家新媒体平台同时上线。

本次特别节目以“文艺是奋进的号角”为基调,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指导思想和策划核心,以“坚信爱会赢”为主题,通过展现由中国文联和全国文艺家协会在疫情期间组织各门类艺术工作者所创作出的各种强信心、暖人心、振民心、筑同心的优秀文艺作品,充分地表现我国文艺工作者“以艺战疫”的光荣使命与高尚情怀。尽管由于各种原因,许多文艺工作者不能出席本次特别节目,但也纷纷录制VCR,为活动加油鼓劲,弘扬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