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长篇小说《黎明之前:宁强剿匪往事》出版

来源:中国工人出版社 |   2020年05月14日15:03

作为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献礼文学作品,长篇小说《黎明之前:宁强剿匪往事》日前由中国工人出版社出版。

该书是作家陈十历时数年创作完成。作品以解放初期发生在陕西省宁强县的剿匪肃特行动为历史背景,讲述了以红军战士段远鹏为代表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指战员深入宁强,与国民党反动派、反动民团武装等敌人斗智斗勇,为宁强解放不计个人得失,甚至奉献出宝贵生命的感人故事,体现了共产党人的大无畏革命精神。

作家贾平凹表示:“宁强人民剿匪的往事触动了我,要写好它不容易,毕竟是七十多年前的事,但陈十写出来了,足见他下了功夫,希望他的这番心血能够让读者看得见。”

评论家吴义勤表示:“《黎明之前:宁强剿匪往事》是一部情节曲折生动、引人入胜的长篇小说。小说全景再现了七十多年前秦巴之间的那段峥嵘岁月,细致描绘了宁强独特的风土人情和历史变迁,成功塑造了许多真实可感、性格鲜明的人物形象。”

作家范小青认为:“剿匪往事惊心动魄、字里行间情感饱满、人物有血有肉、故事引人入胜。”

《小说月报》副主编徐福伟说“整部作品昂扬着积极向上的精神,情节感人至深,生动再现了七十多年前秦巴之间的那段峥嵘岁月。”

据了解,本书作者所在的江苏省南通市港闸区和陕西省汉中市宁强县是友好区县。作者先后数次深入宁强县采风,并参阅大量文史资料,历时三年完成创作。

 

作者介绍

作者陈十 ,本名陈亮,中国作协会员。曾出版有长篇小说《花墙往事》《千江月》,先后获南通市第六届、第七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在《小说月报·原创版》《人民日报》等刊物、报纸上发表小说散文百万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