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八折购书温暖“返航”医护人员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 孙仲  2020年03月23日14:46

3月17日,天津图书大厦恢复营业之际,正逢支援湖北的天津医疗队返津,大厦特别开展了“致敬逆行者”医护人员线下购书八折优惠活动,广大医护工作者、医学专业学生可以凭有效证件享受图书和音像制品优惠。(3月19日《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刚恢复营业的天津图书大厦在第一时间开展“致敬逆行者”医护人员线下购书优惠活动,代表了他们的一片心意,彰显出他们对援鄂归来的医护工作者的欢迎与关爱,我们必须给予肯定和点赞。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步转好,完成救助任务的各地驰援医疗队正分批有序撤离湖北。这几天,“感谢你们,你们是国家的功臣”“湖北人民不会忘记你们”之类的标语在湖北各地频频出现,也通过媒体进入全国人民的视野。作为深入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返航”后最想干什么,或许各有各的答案,但作为社会各方,应根据自身条件,落实慰问,献上关爱。天津图书大厦开展的“致敬逆行者”医护人员线下购书八折优惠活动,不就是一种关爱吗?它还是一种特殊形式的关爱,传递的是文化力量和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