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海南省作协积极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文艺报 |   2020年03月23日08:26

3月18日,由海南省作协、《天涯》杂志社和海南省文学院捐赠的医用外科口罩运抵武汉市中心医院。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海南省作协第一时间向全省作家发出了“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主题防疫作品创作的倡议,号召全省作家拿起笔,用作家的良知、责任和使命,记录海南抗疫时期身边的人和事。截至目前,共收到312位作家的作品共611篇(首)。其中,诗歌447首,散文和小说134篇;有5篇作品在《海南日报》刊发,12首诗作在《文艺报》刊发。2月5日以来,每天在“原创海南”公众号、海南作家网推送一期相关主题优秀作品,为抗击疫情加油鼓劲。

海南省作协还积极通过义拍义卖、捐款捐物等形式,助力海南、湖北两地抗击疫情。3月3日至3月10日,《天涯》杂志开展了援助疫区的“义订”活动,最终有100多位热心读者踊跃参与,表达善意与爱心。海南省作协积极发动省作协机关、省文学院、《天涯》杂志社的党员干部进行捐款。除了一部分用作特殊党费,将3万元用于购买6000只口罩,定向捐赠给湖北抗击疫情一线的定点医院武汉市中心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