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爱与成长在书里书外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 华玉  2020年03月17日15:44

童书出版人如教育工作者,做的都是塑魂的工作。由于深谙此理,苏少社编辑团队面对“急茬”也努力做精。

比较一般的绘本,“童心战‘疫’·大眼睛暖心绘本”系列的出版过程已经是快进再快进。社长当领队,上阵去约稿,绘者数天内提交一稿,版权洽谈更是“黑白颠倒”。但与其他抗疫图书相比较,这一系列绘本的出版速度又是慢的,在抗疫科普图书、挂图早已上线的当下,这套书还在上色打磨中。快慢背后都是专业与积累。疫情中的出版是对专业能力与精品生产体系能力的考验,苏少人也希望在这场大考中进一步成长。

面对疫情在全球扩散的现状,苏少社把劳动成果无偿分享给世界同行,这本身也是爱与责任的传递。疫情中的奉献精神打动了苏少人,他们渴望用最熟悉的文学与艺术告诉小读者发生了什么、要学会什么。行动起来的、专业的苏少人也打动了国际同行,假期找不到译者,他们自己动手翻译也要快速引进出版。

爱与成长在书里书外。相信世界各地的小读者都会读懂、接力这爱的故事、成长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