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百余名山东作家 奋战在抗疫一线

来源:文艺报 | 郭念文  2020年03月13日08:11

近日,山东省作协对在抗疫一线工作的作家进行了统计。截至3月3日,山东在抗疫一线的各级会员作家共有124人,其中驰援湖北、武汉的有8人,在本地抗疫一线的有116人。

据了解,驰援湖北、武汉的8位作家有7位是分别来自淄博、东营、潍坊、德州的医护工作者,他们参加医疗救援队驰援武汉方舱医院和武汉市第三医院,还有1位是来自胜利油田的公安干警,回仙桃老家探亲因疫情滞留当地,作为志愿者帮助维持村里的治安、参加抗疫工作。116名作家在山东本地参加抗疫,其中医护人员31人、公安干警25人、其他一线工作人员60人。医护工作者主要在各县(市、区)的医院、乡镇卫生院等医院疫情防护一线参加抗疫工作,公安干警主要在各地的公安局、交警队、基层派出所特别是在疫情联防联控点、检查站等防疫一线工作,其他参与抗疫一线工作的作家则主要来自各地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社区、村庄等。他们舍小家为大家,挺身而出,逆向前行,还积极用手中的笔,饱含深情地书写历史瞬间、记录感人故事、讴歌人间大爱、鼓舞抗疫斗志,创作推出了一批优秀文学作品,目前已有大量作品在报刊及网络平台上发表,在社会上引起广泛关注,得到较好评价。

未来,山东省作协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山东省委各项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强对省作协疫情防控工作和全省文学工作的安排部署与推进落实,团结引导山东广大作家和文学工作者积极投身抗击疫情主题文学创作及宣传展示工作,努力用文学的形式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