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抗击疫情 迎接春天” 陕西诗坛举行线上诗歌朗诵会

来源:三秦都市报 | 夏明勤  2020年02月17日08:43

“不是科幻,也不是传说,伴随2020春节的到来,岁月的地平线上,走来了戴着口罩的中国!”10日晚,陕西省诗词学会“抗击疫情,迎接春天”线上诗歌朗诵会举行。这是一场陕西诗坛广大诗友面对疫情挑战,用诗歌“抗击疫情,迎接春天”的大行动。

自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陕西省广大诗词爱好者宁心静气,保持良好的心态,陶醉于诗书之中,还时时关心全国抗疫局势,用行动筑起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创作了数千首抗击疫情的诗词曲赋作品,用诗歌声援抗击疫情第一线,讴歌白衣天使。

陕西省诗词学会因势利导,从数千首作品中筛选出58首(篇),在会长孟建国的策划下,学会班子紧锣密鼓的筹备,经过三天的准备,朗诵会得到省上老领导、省内艺术家及海内外诗词爱好者的广泛关注。朗诵艺术家海茵、陈洁、包志坚、樊强、李翔、王芳等挥戈上阵,登台朗诵,提升了朗诵会的艺术含量;远在加拿大的中国诗歌学会朗诵演唱专业委员会海外委员、著名朗诵艺术家司晓红,从遥远的大洋彼岸发来了她录制的由陕西省诗词学会常务副会长商子秦创作的新诗《致——戴着口罩的中国》音频。朗诵会由《开场诗》《庚子新春》《情牵武汉》《驰援江城》《白衣天使》《无畏英雄》《守望家园》《众志成城》八部分组成,由66位会员朗诵。这场朗诵会充分体现了广大诗词爱好者对“逆行英雄”、白衣天使的崇高敬意,对战胜疫情的坚定信心。

当晚,朗诵会在“三秦诗苑”会员三个微信群同时举行,1400多名会员同时参加。另有三秦女子诗社、鄠邑区诗词学会、府谷县诗词学会等近十个微信群同时转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