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韬奋基金会全民阅读促进会在京成立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 左志红  2020年01月10日16:30

1月8日,韬奋基金会全民阅读促进会成立大会暨“中华优秀科普图书榜”2019年度榜单发布会在京举办。中国出版协会常务副理事长邬书林出席。

韬奋基金会理事长聂震宁在成立大会上表示,成立全民阅读促进会是韬奋基金会推进全民阅读的重要举措,是为了更好地贯彻落实党和国家关于促进全民阅读工作的战略决策,推动学习型社会建设,提高社会文明程度,为深入开展全民阅读工作提供智力支持和服务。

中国出版集团党组成员、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岩说,作为出版“国家队”,中国出版集团将积极主动地通过韬奋基金会全民阅读促进会这一新兴平台,助力全民阅读推广事业。

韬奋基金会全民阅读促进会会长、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社长刘国辉介绍了促进会的成立情况和今后工作。促进会今后将主要开展收集、研究、交流全民阅读相关信息,探讨和寻找全民阅读推进的规律、机制、路径,组织促进全民阅读领域的学术讨论和学术交流,策划举办全民阅读相关活动,推荐各类优秀出版物排行榜,建立全民阅读专项基金等方面的工作。

深圳出版集团在成立大会上发布了全民阅读首批研究成果“全民阅读丛书”,国家新闻出版署出版融合发展(四川新华)重点实验室进行了“信息时代下全民阅读促进的研究与尝试”主题经验交流。

“中华优秀科普图书榜”2019年度榜单在会上发布。《科技改变中国》《这里是中国》《名画在左 科学在右》《纽约:一座超级城市是如何运转的》《天气预报:一部科学探险史》《恐龙在中国》《穿越时空看文明:全景手绘中国史》《藏在地图里的二十四节气》《DK不可思议的大剖面》《英国儿童科普探险阶梯书——海洋》等获评2019年度十大科普优秀图书。